诺贝尔文学奖 村上春树呼声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斯德哥尔摩10日路透电)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将在台北时间明晚7时公布得奖者,目前日本小说家村上春树最受赌盘看好,抱回800万瑞典克朗(120万美元)奖金的呼声最高。

其他热门人选包括美国乐坛教父鲍伯狄伦(Bob Dylan)、中国作家莫言,以及美国小说家品昌(Thomas Pynchon)。

瑞典诗人川斯楚默(Tomas Transtromer)去年赢得文学奖,令诺贝尔奖发源地瑞典的民众大乐。自1974年强生(Eyvind Johson)跟马丁森(Harry Martinsen)得奖后,瑞典就没出过文学奖得主。

过去文学奖得主还包括美国作家福克纳(William Faulkner)、法国作家卡缪(Albert Camus)、哥伦比亚作家马奎斯(Gabriel Garcia Marquez)。日本上次赢得诺贝尔文学奖是1994年的大江健三郎。(译者:中央社林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