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降企業稅 吸引外商進駐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7日專電)據報導,英國政府明年起進一步調降企業稅,將吸引至少20家跨國企業,把區域或全球總部遷到英國,可望創造數千個高薪就業機會,及數以百萬英鎊的財稅收入。

英國標準企業稅從2010年的28%,持續調降,明年將降到23%,可與瑞士、新加坡等低企業稅國家競爭。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Ernst & Young)向倫敦「金融時報」透露,明年至少有20家跨國企業將進駐英國,數量比移出英國的企業多,是重大的轉變,估計將能創造2000個高薪工作,數以百萬的企業稅、消費稅及所得稅收。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指出,有意節稅而將總部移往英國的企業以來自美國的居多,也有來自亞洲與歐洲,包括一些已在瑞士設立區域總部的企業,都放眼英國。

9月份財政部高層官員前往美國首府華盛頓招商,以低企業稅為重點,海上鑽井公司Seadrill已考慮將設在挪威的管理單位遷往倫敦。

今年8月世界最大廣告公司WPP也宣布,將把稅務總部從愛爾蘭遷回英國,其它將全球總部搬到英國的公司還包括保險公司怡安班陶氏保險經紀人公司(AON)和蘭開夏郡控股公司(Lancashire Holdings)、美國最大汽車零件製造廠德爾福公司(Delphi Automotive)、鑽井承包商Ensco及Rowan等。

除了企業稅調降吸引外商進駐,英國政府將高所得稅率由50%降到45%,也有助吸引外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