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降企业税 吸引外商进驻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7日专电)据报导,英国政府明年起进一步调降企业税,将吸引至少20家跨国企业,把区域或全球总部迁到英国,可望创造数千个高薪就业机会,及数以百万英镑的财税收入。

英国标准企业税从2010年的28%,持续调降,明年将降到23%,可与瑞士、新加坡等低企业税国家竞争。

安永联合会计师事务所(Ernst & Young)向伦敦“金融时报”透露,明年至少有20家跨国企业将进驻英国,数量比移出英国的企业多,是重大的转变,估计将能创造2000个高薪工作,数以百万的企业税、消费税及所得税收。

安永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指出,有意节税而将总部移往英国的企业以来自美国的居多,也有来自亚洲与欧洲,包括一些已在瑞士设立区域总部的企业,都放眼英国。

9月份财政部高层官员前往美国首府华盛顿招商,以低企业税为重点,海上钻井公司Seadrill已考虑将设在挪威的管理单位迁往伦敦。

今年8月世界最大广告公司WPP也宣布,将把税务总部从爱尔兰迁回英国,其它将全球总部搬到英国的公司还包括保险公司怡安班陶氏保险经纪人公司(AON)和兰开夏郡控股公司(Lancashire Holdings)、美国最大汽车零件制造厂德尔福公司(Delphi Automotive)、钻井承包商Ensco及Rowan等。

除了企业税调降吸引外商进驻,英国政府将高所得税率由50%降到45%,也有助吸引外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