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華山論刀行兇 嫌犯疑似頂包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十一長假各風景區人滿為患,10月2日晚上,華山風景區發生遊客要求退票不成遭保安捅傷事件,事發三天後,民警逮捕二位自首的當地農民並宣告破案,但當事人表示,這兩位犯罪嫌疑人的描述與實際經歷不符,應該是替死鬼。

5日下午4時左右,華陰市公安局官網宣佈「華山遊客被捅傷一案成功告破」,官網上稱,當地農民劉渭軍和王琪與受傷遊客董立文夫婦發生爭吵後持刀傷人。迫於媒體、輿論和公安的威懾,10月5日早兩人向華陰市公安局投案自首。

被砍傷的遊客董立文則否認當時有發生爭吵,他們夫妻只是因為沒有車來接他們,去售票口要求退票,但他們一到售票口,十幾個人衝過來就打,其中還有四、五位保安人員。

董立文:「然後,去了以後,剛講沒二句,就開始有人打我們了。在人群中有四、五個保安。」(甚麼樣的制服?)就「作訓服,有保安的帽子。」

董立文說,有人拿著像是西瓜刀砍他頭。

董立文:「有這麼長,這麼寬,(砍了幾刀?)兩刀。」

董立文的妻子則在保護弟弟時被人捅了二刀, 我弟弟就說了一句:「我們要求退票,最後就衝出來了人。就說:你再說一遍! 你再說一遍! 反正沒等我弟弟說話呢,他就上手了。然後後面就衝出了好多穿制服的人打我弟弟。然後我去護我弟弟了,抱著我弟弟的時候被人捅了兩刀。」

對於華陰市公安局表示,二位當地農民投案自首,短短三日內就偵破這起故意傷害罪。

董立文以「縱傷」在微博中表示:現在這兩個自首的犯罪嫌疑人所描述的情況與我們的實際經歷是不符的。……這兩人是替死鬼麼?我真不知道這個案子會調查出甚麼樣的結果?!

「在忐忑中度過一夜,不知道哪個時刻會衝進來幾個『農民或者農民的家屬』再將我和妻子痛砍一頓,或者讓我們蒸發。」

新唐人電視臺陳漢、周昕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