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文學獎 看好村上與莫言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斯德哥爾摩4日法新電)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到底獎落誰家,瑞典博弈網站認為中國大陸作家莫言與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很有希望。

諾貝爾獎下週開始頒獎,討論最多的和平獎與文學獎沒有明顯的領先者,使得揣測愈加熱烈。

文學獎的話,瑞典學院通常會在宣布得獎人前幾天才敲定確切的公布日期。但依照傳統,他們通常會在週四,格林威治時間1100(即台北時間1900)宣布得獎者。以今年來說,應該就是11日,和平獎則是12日。

瑞典2家博弈網站目前的賭盤顯示,一般最看好的是大陸作家莫言與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某個開和平獎賭盤的瑞典網站則顯示,幫助開羅貧民的埃及科普特基督徒(Coptic Christian)高布蘭(Maggie Gobran)最可能得獎。

最近數年的諾貝爾獎得獎人猜猜看運動,愈來愈多人利用博弈網站,賭客的猜測有時意外地準確,然而有時準得令人起疑心。(譯者:中央社林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