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許谷開來迫害親子 薄熙來囚子踹父冷血成性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薄熙來徹底倒台後,輿論界掀起新一輪曝光薄氏家族黑幕醜聞的高潮。外界在關注薄瓜瓜動向的同時,薄熙來默許薄谷開來迫害其與前妻所生長子的內幕也遭披露,加上薄熙來文革中批鬥老父踹斷其三根肋骨的劣跡,被輿論指為冷血成性。

薄谷開來極力構陷李望知

據《亞太外匯網》3日報導,薄熙來的長子李望知是薄與前妻李丹宇所生,不知因何原由,薄谷開來對李望知極為嫉恨。有消息說薄谷開來可能認定薄熙來將來會成龍登基,故對居未來「王子」地位的李望知極力排斥。消息人士透露,薄谷開來甚至一度想追殺李望知。

報導說,王、薄反目前,薄熙來曾命令王立軍秘密拘捕過兩名中央警備局派的警衛。消息人士稱,在薄谷開來命令下,王立軍酷刑折磨兩名警衛,逼其交代受李望知指使對薄、谷下毒。兩名警衛最終屈打成招,中央警備局的曹清曾數次干涉救人,薄熙來未予理會。此後,薄熙來與薄谷開來以這個理由,對外稱經濟犯罪,讓王立軍將李望知拘押在錦州,直到薄熙來事發才獲釋。

據悉,薄谷開來曾威脅李望知遠離薄家,否則會有殺身之禍。李望知和薄熙來最後一次見面是2007年薄一波的葬禮上。當時,薄谷開來在葬禮上親自將李望知趕走,李望知被迫留在車上哭泣守靈,但仍被薄谷開來繼續趕走。

消息人士表示,薄谷開來的這些行為都是在薄熙來知情下發生的,但薄熙來未予任何阻止,可見其心腸狠毒。

李望知與薄熙來徹底切割

據悉,34歲的李望知在接受彭博通訊社電話訪問時表示,他從未利用父親的職位謀取個人利益,他跟薄熙來已經五年沒有見面,但薄熙來的倒台卻毀了他的生活。他這番話似乎在徹底撇清與薄熙來的關係。李望知表示:「這一事件毀了我的生活,我無法控制其他人的想法,但我不願意沾他(薄熙來)的光。」

報導說,李望知跟薄熙來最後一次見面,就是五年前(2007年)在祖父薄一波的葬禮上,此後兩人再也沒有聯繫。李望知原先在花旗銀行任職,後轉入私募股權基金(Private Equity Fund)。他目前人在中國,沒有被拘捕。

李望知還表示,他不認識海伍德,亦不知道海伍德跟薄家之間的關係。他的親生母親李丹宇30年來跟前夫薄熙來沒有任何接觸。李丹宇和薄熙來離婚時,李望知尚未成年。

李望知強調,自己「很久以前」就離開了薄家,「我不姓薄,這顯然是事實」。

據了解,李望知於2003年自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國際與公共事務學院畢業,獲碩士學位,然後進入花旗集團工作。離開花旗之後,從事私募股權基金。他說,1990年代,他父親薄熙來任大連市長,他在大連的投資卻不是很成功。

提到薄熙來,李望知說:「我也很想知道他現在是否平安。我期待他的案子得到公正的結論,我國政府會作出正確的判斷。」

薄熙來文革中踹斷老父三根肋骨

根據中共官方檔案,薄熙來曾在1968年至1972年前,在「文革」中進學習班參加勞動。

作家楊光在《我所經歷的歷史故事:劉少奇叛徒罪是這樣被認定的》一書中寫道:「薄一波曾在1983年對楊秉誠說:『文化大革命中撿了條命,連我兒子小熙來也給我一頓鐵拳,把我打得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這個狠小子,又在前胸踏了我幾腳,當時就有三根肋骨被踹斷,看他這個六親不認、手毒心狠,連他爹都往死里整的樣子,這個小子真正是我們黨未來接班人的好材料』」。

一名北京官員曾表示,此事傳開后,「太子黨」普遍看不起薄熙來。大佬級太子黨鄧朴方曾公開說:「薄三兒沒義氣」。正是由於薄熙來冷血成性,所以薄熙來出事後,幾乎沒有任何「太子黨」站出來挺薄,少數與其有些瓜葛的也迅速切割撇清自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