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父子登富士山保釣遇險 日人救助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今年初,曾在暴雪中裸跑的江蘇南京4歲幼童多多,最近跟父親和姐姐前往日本。在富士山已經封山的情況下登山保釣,但是遭遇低溫下雨的天氣。父子3人在又凍又餓情況下,得到幾位看山老人的救助。來看一看。

上個月27號,多多跟著父親何烈勝和姐姐到日本富士山保釣。到當地之後才知道8月底已經封山,因為並沒有設關卡,3人還是決定登山保釣。

據了解,富士山海拔3776米,共分十個「合目」。他們抵達五合目時,開始下起小雨,氣溫也降到接近0度。3人並沒有帶食物和水,幸好到達八合目救護站遇到幾位看山的日本老人。送他們到專門的下山道。父子3人在29號返回大陸。

「權利運動」負責人胡軍指出,大人把所謂的反日保釣這種狹隘的愛國主義情緒灌輸給幼小的孩子,太不明智。

「權利運動」負責人胡軍:「這都是被中共體製毒害的,本身在國內搞這個保釣就是政法委,宣傳部幹的,和民間沒有太大聯繫。你看有的時候裡面參雜幾個遊行的打出要求民生牌,要求民主牌,要求憲政的立馬就給你抓了。」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指出,對比中日百姓態度的差異,可以看出,中共長期對民眾進行國際仇恨和階級仇恨灌輸的結果。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一部份國民內心深處的一種仇恨,現在就藉著這個反日保釣爆發出來。台灣他也是保釣,他並沒有去抵制日貨、砸日本的商店,把一個小孩子也弄到山頂上去冒險啊。」

孫文廣指出,中共對民間保釣,向來是明保暗打,這次中共發起的民間保釣運動,是希望把民眾的視線從國內的深重危機中轉移出來。

新唐人記者李韻、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