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美有意介入亞洲領土紛爭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日3專電)韓國「朝鮮日報」今天報導,美國分別向中國大陸東海釣魚島和南海南沙群島派遣航空母艦,可視為「美國全面介入亞洲領土紛爭」的信號。

據美國「時代」雜誌(Time)報導,美國分別向中國大陸東海和南海派遣了「喬治華盛頓號」和「約翰史坦尼斯號」航母。這兩艘航母最近都停靠在關島,與日本進行聯合演習。

朝鮮日報在報導中引述專家分析,從美國最近的動向來看,應該將派遣航空母艦視為「美國全面介入亞洲領土糾紛」的信號。

專家指出,將「進軍亞洲」視為核心未來戰略的美國,不可能對中國大陸在這個地區的「領土爭議」坐視不理,所以美國介入只是「時間問題」。

報導中特別提到,「喬治華盛頓號」航母的航行路線正好經過中日發生激烈紛爭的釣魚台海域。此舉意在遏制中國對釣魚台發起「挑釁的動作」。

報導認為,雖然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等官員陸續宣布「在領土糾紛問題上保持中立」,但,美國政府內部還是擔心中國透過領土糾紛掌握地區霸權。

據報導,美國還將從8日開始在巴拉望附近海域與菲律賓海軍實施聯合登陸演習,這也是針對與菲律賓存在領土糾紛的中國大陸而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