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緊跟今撒腿就跑 薄熙來眾叛親離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隋念綜合報導)薄熙來當年在重慶,造勢“唱紅打黑”,喧囂塵上,女明星左懷右抱,女高官也前呼後擁;如今,薄垮了台,稱與其關係如同“魚水”的市長黃奇帆首先與其劃清了界限,而那些女人們,明星們急忙撇清關係,昔日緊跟薄書記的女高官也掉轉船頭,倒戈一擊,真叫個眾叛親離

昔日緊跟

據香港《明鏡月刊》報導,重慶土生土長的市政協主席邢元敏,像市長黃奇帆一樣,在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跟薄保持著極為密切的關係。如果說,黃奇帆和公安局長的王立軍曾是薄熙來的左膀右臂的話,那麼邢元敏則是他的得力助手。

自九十年代初調離重慶電信局後,邢元敏開始在重慶政壇嶄露頭角,先後擔任市委工交政治部副主任、副部長,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等。 到了2007年初,邢元敏開始出任市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2008年1月擔任市政協主席,成為重慶政壇最受關注的女高官。

在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幾乎所有的對外活動和公開場合,都能看到邢元敏的身影。而薄熙來也喜歡在這些場合公開介紹重慶的女政協主席,有一次,對張高麗率領天津市代表團赴重慶調研考察,薄熙來又提到了邢元敏。這些都是邢元敏很受用。

今日撒腿就跑

今年2月,王立軍闖進美使館之後的兩會期間,以往最愛作秀的薄熙來無精打采,邢元敏敏感地意識到局勢的變化。

據香港媒體報導,當天有記者在人民大會堂前遇見重慶市政協主席邢元敏,剛剛開口提到“王立軍”三個字,邢主席已欲“撒腿就跑”。

在溫家寶公開批評重慶市委的第二天,薄熙來就落馬了。3月15日、16日,重慶市政協先後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和機關幹部大會,會上邢元敏即明確表態說,“市政協要堅定地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擁護中央關於重慶市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

香港媒體引用網路評論說,看來這位重慶女官“見風使舵的動作蠻快的”,薄熙來剛落馬,邢元敏就跟前市委書記劃清界線了,“跟重慶市長黃奇帆有一比”。也有重慶網友感歎道:薄書記前腳剛走,後腳就有黃邢“叛變”了,足見官場險惡。

海外網友則認為,與薄熙來這種敢於活摘人器官、篡黨奪權的異類分道揚鑣,不論男女高官,還是明星主播,都是越早越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