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短線震盪 美大選後恐再升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30日電)國內油價續跌,不過,投信業者認為,全球QE(寬鬆政策)仍將是油價最好的支撐,在美國QE3開始發酵、美總統大選後,更要注意油價高漲影響通膨。

寶來商品指數期信基金經理人曾士育表示,近期原油市場持續有供過於求現象。

但在全球競推QE政策,中國大陸央行也將透過公開市場操作,挹注人民幣3650億元進入金融體系,加上先前通過的人民幣1兆元的基礎建設計畫,都將為商品原物料行情提供強勁下檔支撐。

從過去QE的經驗,在紐約輕原油的部分大概需要1.5到3.5個月的時間來發酵,才會出現大幅上漲,也就是說經過宣布初期的上漲反應,後續可能會有短期修正。

他認為,這次美國第3輪量化寬鬆(QE3)也不例外,在公布實施的第2個交易日也曾經突破100美元大關,隨後出現修正,應屬先前預期QE3將實施的短線買盤獲利出場所致。

不管就QE的歷史經驗或季節性因素考量,他預期,10月底到11月初,原油商品可望出現較好進場點,且11月6美國總統大選過後,美國打壓高油價來制裁伊朗的影響可望逐漸淡化,投資人可望期待QE題材的發酵及冬季用油旺季的行情。

日盛投信專案副總經理林一弘指出,QE3釋出更多的鈔票,短時間對於實體經濟的貢獻有限,且資金充裕四處尋求獲利標的,流行性的話題雖會有短暫的行情,但須提防美國大選後油價飆漲的現象,因通膨問題恐將成為經濟上的隱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