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保釣遊行 上千人參與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30日電)「釣魚台是頭城的」,釣魚台管轄所在地的宜蘭頭城鎮公所今天舉行保釣遊行,上千人共襄盛舉,訴求「顧主權、護漁權」。

保釣運動最近風起雲湧,繼蘇澳約75艘漁船於25日前往釣魚台海域,抗議日本將釣魚台國有化、漁權被剝奪之後,頭城鎮公所上午也發起保釣遊行,上千名民眾每人穿上前印有「釣魚台是頭城的」字樣、背後印有「守護釣魚台」文字的上衣,在頭城鎮長陳秀暖按下汽笛之後,繞行鎮內主要街頭,中華保釣協會9名會員與多名南部民眾也共襄盛舉。

陳秀暖說,蘇澳漁民日前勇闖釣魚台,勇敢捍衛漁權,引起國際重視。釣魚台在歷史與文獻上,都證明是中華民國所有,也是頭城鎮管轄地,這是無庸置疑。

陳秀暖表示,「沒主權就沒漁權」,日本將釣魚台國有化,不但侵占宜蘭漁民的漁權,也侵占中華民國的領土主權。中秋節是大家團圓的日子,鎮公所選擇在今天中秋節舉行保釣遊行,除了希望釣魚台回來團圓、與蘇澳漁民「陸海呼應」之外,也訴求「顧主權、護漁權」,發出真正的在地不滿聲音,向日本表達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