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城保钓游行 上千人参与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30日电)“钓鱼台是头城的”,钓鱼台管辖所在地的宜兰头城镇公所今天举行保钓游行,上千人共襄盛举,诉求“顾主权、护渔权”。

保钓运动最近风起云涌,继苏澳约75艘渔船于25日前往钓鱼台海域,抗议日本将钓鱼台国有化、渔权被剥夺之后,头城镇公所上午也发起保钓游行,上千名民众每人穿上前印有“钓鱼台是头城的”字样、背后印有“守护钓鱼台”文字的上衣,在头城镇长陈秀暖按下汽笛之后,绕行镇内主要街头,中华保钓协会9名会员与多名南部民众也共襄盛举。

陈秀暖说,苏澳渔民日前勇闯钓鱼台,勇敢捍卫渔权,引起国际重视。钓鱼台在历史与文献上,都证明是中华民国所有,也是头城镇管辖地,这是无庸置疑。

陈秀暖表示,“没主权就没渔权”,日本将钓鱼台国有化,不但侵占宜兰渔民的渔权,也侵占中华民国的领土主权。中秋节是大家团圆的日子,镇公所选择在今天中秋节举行保钓游行,除了希望钓鱼台回来团圆、与苏澳渔民“陆海呼应”之外,也诉求“顾主权、护渔权”,发出真正的在地不满声音,向日本表达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