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法醫質疑海伍德死因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國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法醫王雪梅26日在部落格發表文章,公開質疑谷開來案件中,英商海伍德(Neil Heywood)死於氰化物中毒的說法。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華爾街日報等多家媒體都報導這則新聞,王雪梅的文章中表示,「我個人認為,尼爾•海伍德死於氰化物中毒的結論,嚴重缺乏事實與科學根據。」

王雪梅也說,作為中國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現任法醫,「我對涉及尼爾•海伍德死亡事件的偵查、起訴、審判活動最終所認定的事實與結果深表遺憾。」

從技術角度切入,王雪梅表示,死於氰化物毒殺的屍體,屍斑與血液會呈現明顯的鮮紅色。

不過,王雪梅質疑,海伍德如果死於氰化物毒殺,為何紀錄卻沒有註明鮮紅色屍斑與鮮紅色心血?

王雪梅認為,根據庭訊資料,她不懷疑谷開來的殺人動機、預謀與行為;不過王雪梅懷疑,谷開來毒殺海伍德的藥物是否真的致命?

王雪梅也推測,依照谷開來異常的精神狀態、谷開來與王立軍的密切關係來看,她也有可能受到王立軍的影響與利用。

這篇文章的最後,王雪梅甚至懷疑,海伍德命案背後是否另有他人,這個人可能就是兇殺案中最大的受益人。

王雪梅這篇文章已經遭到刪除。

1956年次的王雪梅是大陸知名法醫,目前是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技術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主任法醫,也擔任中國法醫學會副會長,有媒體還形容王雪梅是「女神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