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怒潮藏權鬥 有人向胡奪權?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前一段時間在中國民眾中的保釣抗日示威,似乎告一段落。然而,大陸民眾的抗日示威卻能在中共龐大的維穩機構下進行,卻讓外界還在熱議。港媒分析認為,在大陸從民眾到傳媒的請戰收復釣魚島聲討中,是不是衝著身為中共最高領導人胡錦濤的權力去的?

北京抗日示威中的兩種聲音 泄露中共機密

自從日本要購買釣魚島為國有化以後,大陸就發起了抗日示威遊行。9月15日,廣東東莞、珠海等地的多家日式食肆被破壞。

據香港《東方日報》消息,東莞長安鎮示威者沿市內主要街道遊行,期間路過一間日式壽司店外時,數十名示威者強行踢爛店閘,沖入店內破壞。

然而,民眾卻紛紛在網路上發帖,揭露反日遊行被操控、便衣警察參与打砸搶的行為。

「迴向眾生」:縱觀整個釣魚島經過,整個事件的始作俑者就是政府,丟釣魚島的是你、煽動老百姓反日的也是你、組織民眾上街打砸的是你、最後出來鎮壓的又是你!都執政60多年了,還拿著在野時的卑鄙伎倆來搞政治投機,「供纏擋」還真是人類歷史上的「一朵奇葩」啊!

「aac_」:據廣州現場朋友說,遊行隊伍沿路都能看到警察,但打砸搶事件時這些警察都不動。甚至燒店燒車時一直到大量狼煙冒起,也沒人管。

孫海峰新浪個人認證微博會員:【圍觀#新華社通稿#:街頭暴徒打砸搶燒】有記者了解到的一系列事實和大量細節均顯示:無論組織特點、實施手段,還是施暴工具、人員構成、攻擊目標等,都說明這是一起有組織、有策劃、有預謀並帶有恐怖性質的嚴重暴力犯罪事件……他們的圖謀遠遠超出了一般暴力事件的範疇。

「liweizhong70」:中宣部與公安部特務機關煽動與動員了這次上街打砸燒搶。與真正的中國社會底層群眾無關。這方面必須要糾正社科院易憲容的錯誤觀點。相信中國的中產階級也意識到他們與底層一樣處境起來維護自已的公民權力吧。針對此次有預謀的打砸燒搶事件必須追究當局相關部門負責人政治責任與刑事責任對國家公民負責。

9月13日,北京安家樓日本使館門前仍發生民眾示威,但據大陸知名作家盧海濤在新浪實名註冊微博發文披露,這隻抗議隊伍明顯「被當局組織」。有警察的嚴密監控,入口處可以免費領取礦泉水,但進入警戒線之前水全部收回。

香港《蘋果日報》分析認為,網上及傳媒上一片請戰聲,要求出動解放軍收復釣魚台。這一切,不都是衝著身為中共最高領導人和中央軍委主席的胡錦濤嗎?

分析還認為,多個城市帶領遊行的又是便衣公安等政府人員,他們亮出毛澤東肖像、叫出擁毛口號,是否受人指使呢?難怪不少人懷疑,這場民間反日運動的背後,是否隱藏著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藉此抹黑胡錦濤並向他奪權?

江派煽動釣魚島矛盾 讓胡、溫、習騎虎難下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說,據獲悉,中共江派正通過海外統戰部控制的海外特務系統煽動保釣魚島,給胡、溫、習、李施加壓力,也想通過釣魚島問題提升戰爭準備實行軍管,以國家處於特別戰事狀態來拖延「十八大」權力交接,藉此來延續周永康等一批江派的權力。

釣魚島事件讓胡錦濤、習近平處進退兩難的尷尬處境,特別是日本宣布國有化釣魚島,或由於美國的介入,江派煽動中共元老以反美為由給胡、習施壓,這個局面下,壓制或支持保釣都可能觸發「強烈愛國情緒」,目前中國局面進入失控,左派藉此達到讓國家進入戰事狀態的目的,拖延江派核心人物周永康在十八大下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