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怒潮藏权斗 有人向胡夺权?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前一段时间在中国民众中的保钓抗日示威,似乎告一段落。然而,大陆民众的抗日示威却能在中共庞大的维稳机构下进行,却让外界还在热议。港媒分析认为,在大陆从民众到传媒的请战收复钓鱼岛声讨中,是不是冲着身为中共最高领导人胡锦涛的权力去的?

北京抗日示威中的两种声音 泄露中共机密

自从日本要购买钓鱼岛为国有化以后,大陆就发起了抗日示威游行。9月15日,广东东莞、珠海等地的多家日式食肆被破坏。

据香港《东方日报》消息,东莞长安镇示威者沿市内主要街道游行,期间路过一间日式寿司店外时,数十名示威者强行踢烂店闸,冲入店内破坏。

然而,民众却纷纷在网路上发帖,揭露反日游行被操控、便衣警察参与打砸抢的行为。

“回向众生”:纵观整个钓鱼岛经过,整个事件的始作俑者就是政府,丢钓鱼岛的是你、煽动老百姓反日的也是你、组织民众上街打砸的是你、最后出来镇压的又是你!都执政60多年了,还拿着在野时的卑鄙伎俩来搞政治投机,“供缠挡”还真是人类历史上的“一朵奇葩”啊!

“aac_”:据广州现场朋友说,游行队伍沿路都能看到警察,但打砸抢事件时这些警察都不动。甚至烧店烧车时一直到大量狼烟冒起,也没人管。

孙海峰新浪个人认证微博会员:【围观#新华社通稿#:街头暴徒打砸抢烧】有记者了解到的一系列事实和大量细节均显示:无论组织特点、实施手段,还是施暴工具、人员构成、攻击目标等,都说明这是一起有组织、有策划、有预谋并带有恐怖性质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他们的图谋远远超出了一般暴力事件的范畴。

“liweizhong70”:中宣部与公安部特务机关煽动与动员了这次上街打砸烧抢。与真正的中国社会底层群众无关。这方面必须要纠正社科院易宪容的错误观点。相信中国的中产阶级也意识到他们与底层一样处境起来维护自已的公民权力吧。针对此次有预谋的打砸烧抢事件必须追究当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政治责任与刑事责任对国家公民负责。

9月13日,北京安家楼日本使馆门前仍发生民众示威,但据大陆知名作家卢海涛在新浪实名注册微博发文披露,这只抗议队伍明显“被当局组织”。有警察的严密监控,入口处可以免费领取矿泉水,但进入警戒线之前水全部收回。

香港《苹果日报》分析认为,网上及传媒上一片请战声,要求出动解放军收复钓鱼台。这一切,不都是冲着身为中共最高领导人和中央军委主席的胡锦涛吗?

分析还认为,多个城市带领游行的又是便衣公安等政府人员,他们亮出毛泽东肖像、叫出拥毛口号,是否受人指使呢?难怪不少人怀疑,这场民间反日运动的背后,是否隐藏着中共高层的权力斗争,借此抹黑胡锦涛并向他夺权?

江派煽动钓鱼岛矛盾 让胡、温、习骑虎难下

《大纪元》新闻网报导说,据获悉,中共江派正通过海外统战部控制的海外特务系统煽动保钓鱼岛,给胡、温、习、李施加压力,也想通过钓鱼岛问题提升战争准备实行军管,以国家处于特别战事状态来拖延“十八大”权力交接,借此来延续周永康等一批江派的权力。

钓鱼岛事件让胡锦涛、习近平处进退两难的尴尬处境,特别是日本宣布国有化钓鱼岛,或由于美国的介入,江派煽动中共元老以反美为由给胡、习施压,这个局面下,压制或支持保钓都可能触发“强烈爱国情绪”,目前中国局面进入失控,左派借此达到让国家进入战事状态的目的,拖延江派核心人物周永康在十八大下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