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西安保釣大遊行 日系車主被打曝光(視頻)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採訪報導)近日網上曝光西安日系車主李建利在9.15保釣遊行當天被打成重傷的視頻之後,那次遊行再一次成了眾人聚焦的熱點。當天有上萬人參加遊行,當遊行隊伍抵達終點時加上圍觀的群眾人數達到6.7萬多,有上萬公安武警在現場維持秩序。有幾百人參與打砸燒日本車輛,被毀壞的車輛達到50-60輛。

從曝光出來的視頻中可以看到現場十分擁擠、嘈雜。這部卡羅拉轎車已經開始遭受攻擊,身穿白色T恤的犯罪嫌疑人手持U形鋼鎖、砸向汽車前擋風玻璃。車主李建利身著黑色上衣,當時已經站在車外,看到卡羅拉被砸,他手持一塊磚頭,打了犯罪嫌疑人一下。嫌疑人後退了幾步,隨後猛撲向李建利,身體略微躍起,揮動U形鋼鎖,砸向後者頭頂。第一下重擊正中顱骨,發出“啪”的一聲清晰的響聲,李建利向後倒下,嫌疑人又追著猛擊了三次,一名身穿灰色T卹、身材魁梧的年輕人在一旁勸阻。李建利的妻子王女士從汽車另一側跑過來,看到丈夫斜靠麵包車倒在地上,連忙伸手按住頭頂傷口,看到傷情嚴重後,她轉身驚聲高喊“來人哪,來人哪”,不一會兒,李建利上身慢慢癱軟,徹底倒在地一動不動。王女士不停地嘶啞呼救,現場更加混亂,視頻中還能聽到疑似“咚咚”砸車的聲音。

像這種砸車並把人打成重傷的現像在當天的遊行現場是不是只是單一的突發事件呢?誰又該為這些因保釣愛國大規模遊行而受到傷害的人負起責任呢?本台記者採訪了那天在遊行現場西安市民馬先生。

馬先生表示:「當天遊行隊伍從南郊等幾方面出發,遊行的人數達到上萬人。人們打著寫有標語的橫幅,喊著口號,場面很是壯觀。在遊行的過程中時不時發生砸,掀,燒日本牌子的車輛,周圍到處都是武警特警拿著盾牌在那圍觀但卻沒有人上前阻止。當遊行隊伍匯集到鐘樓的時候,人數最多的時候達到6.7萬人。」

馬先生還提到遊行現場發生的一些事情。

馬先生說:「當時投擲花壇,砸車,砸小轎車、中轎車都有。掀車、燒毀車輛。還有放火、燒東西,燒的東西好像是從一輛警車里拉出來的東西,坐墊呀什麼的,可以燃燒的物質,在街上放火就燒了。使用暴力損毀車輛的人數可能有幾百人到上千人。我親眼看到的、我數的就有13輛被砸壞、掀翻的車,其中有兩輛警車被火點燃,全部燒毀了。每一個地方都有幾十個人砸車,全西安市差不多可能有5、60輛車被毀。」

馬先生還描述,遊行的現場上萬名公安、特警、武警是怎樣應付民眾打砸搶燒的現象。

他說:「除了有跟隨隊伍前進的以外,沿途各個路口,各個街道的許多地方都有警察把守。前邊有警察開路,後邊有警察跟隨。沿途所到的各個地方都禁止機動車通行,給遊行的隊伍放行。在原地沿途到處都是警車和警察,還有消防車、指揮車等。在砸車的時候,周圍的警察並沒有來干涉。只是把車砸壞、掀翻以後,警察就把這個車包圍起來了,不讓人接近。據警察說是站遠點,離遠點,因汽車被砸壞後,油箱的油洩露怕引起火燒傷人。」

既然是領土之爭為什麼要拿中國人買的日本車來發洩,更甚者把同是華夏兒女的中國人,只因對方擁有一輛日本車而被打成重傷。這到底是怎樣的一種民族主義情懷。這種做法是否真的在愛國?

馬先生針對這個現象談了他自己的看法。

他認為:「首先考慮就是這種憤慨的反日情緒,引起的。也有包含著對中國政府的軟弱的不滿情緒。還有對現在一些社會狀況如:腐敗,不公啊,引起的這種憤恨導致這種砸車的,藉這個時機來發洩自己的情緒。」

下載錄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