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西安保钓大游行 日系车主被打曝光(视频)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采访报导)近日网上曝光西安日系车主李建利在9.15保钓游行当天被打成重伤的视频之后,那次游行再一次成了众人聚焦的热点。当天有上万人参加游行,当游行队伍抵达终点时加上围观的群众人数达到6.7万多,有上万公安武警在现场维持秩序。有几百人参与打砸烧日本车辆,被毁坏的车辆达到50-60辆。

从曝光出来的视频中可以看到现场十分拥挤、嘈杂。这部卡罗拉轿车已经开始遭受攻击,身穿白色T恤的犯罪嫌疑人手持U形钢锁、砸向汽车前挡风玻璃。车主李建利身着黑色上衣,当时已经站在车外,看到卡罗拉被砸,他手持一块砖头,打了犯罪嫌疑人一下。嫌疑人后退了几步,随后猛扑向李建利,身体略微跃起,挥动U形钢锁,砸向后者头顶。第一下重击正中颅骨,发出“啪”的一声清晰的响声,李建利向后倒下,嫌疑人又追着猛击了三次,一名身穿灰色T恤、身材魁梧的年轻人在一旁劝阻。李建利的妻子王女士从汽车另一侧跑过来,看到丈夫斜靠面包车倒在地上,连忙伸手按住头顶伤口,看到伤情严重后,她转身惊声高喊“来人哪,来人哪”,不一会儿,李建利上身慢慢瘫软,彻底倒在地一动不动。王女士不停地嘶哑呼救,现场更加混乱,视频中还能听到疑似“咚咚”砸车的声音。

像这种砸车并把人打成重伤的现像在当天的游行现场是不是只是单一的突发事件呢?谁又该为这些因保钓爱国大规模游行而受到伤害的人负起责任呢?本台记者采访了那天在游行现场西安市民马先生。

马先生表示:“当天游行队伍从南郊等几方面出发,游行的人数达到上万人。人们打着写有标语的横幅,喊着口号,场面很是壮观。在游行的过程中时不时发生砸,掀,烧日本牌子的车辆,周围到处都是武警特警拿着盾牌在那围观但却没有人上前阻止。当游行队伍汇集到钟楼的时候,人数最多的时候达到6.7万人。”

马先生还提到游行现场发生的一些事情。

马先生说:“当时投掷花坛,砸车,砸小轿车、中轿车都有。掀车、烧毁车辆。还有放火、烧东西,烧的东西好像是从一辆警车里拉出来的东西,坐垫呀什么的,可以燃烧的物质,在街上放火就烧了。使用暴力损毁车辆的人数可能有几百人到上千人。我亲眼看到的、我数的就有13辆被砸坏、掀翻的车,其中有两辆警车被火点燃,全部烧毁了。每一个地方都有几十个人砸车,全西安市差不多可能有5、60辆车被毁。”

马先生还描述,游行的现场上万名公安、特警、武警是怎样应付民众打砸抢烧的现象。

他说:“除了有跟随队伍前进的以外,沿途各个路口,各个街道的许多地方都有警察把守。前边有警察开路,后边有警察跟随。沿途所到的各个地方都禁止机动车通行,给游行的队伍放行。在原地沿途到处都是警车和警察,还有消防车、指挥车等。在砸车的时候,周围的警察并没有来干涉。只是把车砸坏、掀翻以后,警察就把这个车包围起来了,不让人接近。据警察说是站远点,离远点,因汽车被砸坏后,油箱的油泄露怕引起火烧伤人。”

既然是领土之争为什么要拿中国人买的日本车来发泄,更甚者把同是华夏儿女的中国人,只因对方拥有一辆日本车而被打成重伤。这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民族主义情怀。这种做法是否真的在爱国?

马先生针对这个现象谈了他自己的看法。

他认为:“首先考虑就是这种愤慨的反日情绪,引起的。也有包含着对中国政府的软弱的不满情绪。还有对现在一些社会状况如:腐败,不公啊,引起的这种愤恨导致这种砸车的,藉这个时机来发泄自己的情绪。”

下载录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