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遇風浪 鎮長吐到假牙落海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6日電)宜蘭漁民前往保釣,因風浪大,不少人吐翻天。蘇澳鎮長林騰煌吐到假牙掉落海中;縣議員林岳賢則因風浪太大致手機落海。

約75艘南方澳漁船24日啟航到釣魚台海域,抗議日本將釣魚台國有化、侵害台灣漁民權益。不少隨行記者因東北季風造成的大浪,數度暈眩嘔吐,還有一名記者於昨晚返回漁港後,疑似嚴重脫水,搭乘救護車送醫觀察。

60多歲的林騰煌與中央社記者搭乘同艘漁船出海。他說,昨天清晨,漁船抵達釣魚台外海約20浬處時,他因暈眩跑到船邊嘔吐,但此時一不小心,口中下排假牙掉入海中,今天馬上到牙醫診所,重新製作新假牙。

他表示,落海的舊假牙使用已有5年多,掉落在釣魚台海域算是「為保釣投資」,也算是當作中秋節送禮給釣魚台,留在當地海域永久紀念。

隨行出海的林岳賢,昨天因為在海上拍下值得紀念的一刻,因為船身搖晃,智慧型手機也不慎落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