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钓遇风浪 镇长吐到假牙落海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26日电)宜兰渔民前往保钓,因风浪大,不少人吐翻天。苏澳镇长林腾煌吐到假牙掉落海中;县议员林岳贤则因风浪太大致手机落海。

约75艘南方澳渔船24日启航到钓鱼台海域,抗议日本将钓鱼台国有化、侵害台湾渔民权益。不少随行记者因东北季风造成的大浪,数度晕眩呕吐,还有一名记者于昨晚返回渔港后,疑似严重脱水,搭乘救护车送医观察。

60多岁的林腾煌与中央社记者搭乘同艘渔船出海。他说,昨天清晨,渔船抵达钓鱼台外海约20浬处时,他因晕眩跑到船边呕吐,但此时一不小心,口中下排假牙掉入海中,今天马上到牙医诊所,重新制作新假牙。

他表示,落海的旧假牙使用已有5年多,掉落在钓鱼台海域算是“为保钓投资”,也算是当作中秋节送礼给钓鱼台,留在当地海域永久纪念。

随行出海的林岳贤,昨天因为在海上拍下值得纪念的一刻,因为船身摇晃,智慧型手机也不慎落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