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備佳餚 填飽保釣漁民的胃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宜蘭縣26日電)宜蘭保釣漁船成功達成目的後陸續返回南方澳漁港,當地餐廳老闆陳國濱自掏腰包準備豐盛美食,慰勞這些參與保釣人員。

以宜蘭漁民為主的「為生存、護漁權」民間保釣行動,24日集結75艘漁船,從南方澳漁港出發前往釣魚台海域,抗議日本剝奪台灣漁民的漁權,這也是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保釣行動。保釣船25日清晨進入釣魚台海域,抗議目的達成後,保釣漁船晚間陸續返抵南方澳漁港。

第一艘進港的漁船約晚上8時30分,隨後陸續掛有中華民國國旗的保釣船一一入港。隨著港內停放越來越多的保釣漁船,漁會人員持續燃放鞭炮,慶祝保釣圓滿達成任務,許多在地居民也鼓掌叫好。

雖然南方澳天氣不佳,不時下起大雨,但未澆熄當地居民要為保釣漁民「接風」的熱情。

有一名婦人抱著小孩,看到參與保釣的先生返港時,不顧船隻還未停好就跳上船,她的先生一手抱住太太與小孩,臉上洋溢幸福的表情。

當地居民說,他們是特地來接這些保釣漁船,因為「釣魚台是我們的,不來睡不著覺」。

今年46歲,在南方澳經營餐廳的陳國濱更是出錢出力,烹煮400到500人分的炒米粉、魚丸湯,還準備飲料、小菜、鹹酥雞等佳餚,要填飽保釣漁民的胃。

陳國濱指出,只要是台灣人就要支持保釣,他難得有機會為大家服務,這些料理「沒多少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