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备佳肴 填饱保钓渔民的胃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宜兰县26日电)宜兰保钓渔船成功达成目的后陆续返回南方澳渔港,当地餐厅老板陈国滨自掏腰包准备丰盛美食,慰劳这些参与保钓人员。

以宜兰渔民为主的“为生存、护渔权”民间保钓行动,24日集结75艘渔船,从南方澳渔港出发前往钓鱼台海域,抗议日本剥夺台湾渔民的渔权,这也是台湾史上最大规模的保钓行动。保钓船25日清晨进入钓鱼台海域,抗议目的达成后,保钓渔船晚间陆续返抵南方澳渔港。

第一艘进港的渔船约晚上8时30分,随后陆续挂有中华民国国旗的保钓船一一入港。随着港内停放越来越多的保钓渔船,渔会人员持续燃放鞭炮,庆祝保钓圆满达成任务,许多在地居民也鼓掌叫好。

虽然南方澳天气不佳,不时下起大雨,但未浇熄当地居民要为保钓渔民“接风”的热情。

有一名妇人抱着小孩,看到参与保钓的先生返港时,不顾船只还未停好就跳上船,她的先生一手抱住太太与小孩,脸上洋溢幸福的表情。

当地居民说,他们是特地来接这些保钓渔船,因为“钓鱼台是我们的,不来睡不着觉”。

今年46岁,在南方澳经营餐厅的陈国滨更是出钱出力,烹煮400到500人分的炒米粉、鱼丸汤,还准备饮料、小菜、咸酥鸡等佳肴,要填饱保钓渔民的胃。

陈国滨指出,只要是台湾人就要支持保钓,他难得有机会为大家服务,这些料理“没多少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