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到距釣島2.1浬 漁民喊爽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26日電)「過去我是被日本追,現在換我追日本,真爽」。參與保釣的漁船船長陳建明,他們一度衝到只距釣魚台2.1浬,完全沒在怕。

為抗議日本將釣魚台收歸國有、剝奪台灣傳統漁權,以宜蘭為主的75艘漁船24日下午航向釣魚台。漁船團25日清晨進入釣魚台海域,逼近到距島約3浬處,日方艦艇數度噴水阻撓,台灣海巡艦艇堅持護漁,回噴水柱回應。保釣船團26日凌晨返抵南方澳漁港。

這次保釣行動中,有3艘漁船在海巡署掩護下,一路挺進到距釣魚台2.1浬,其中包括益昇102號漁船。益昇102號漁船25日深夜與其他漁船返回南方澳漁港之後,受到許多民眾燃放鞭炮,如英雄般的歡迎。

「過去我是被日本追,現在換我追日本,真爽」益昇102號漁船船長陳建明說,當初行動時,他與其他兩艘漁船開在最前面,日本巡邏艇從兩側包抄想阻止他前進,但他認為有海巡署艦艇在,日方巡邏艇應不敢造次,他就勇敢加速前進,過程中還反過來做勢要衝撞日本巡邏艇,迫使日本巡邏艇閃躲。

他表示,釣魚台附近海域有豐富的漁業資源,政府要好好守住這處台灣傳統漁場,要不然漁民沒漁場,有漁船也沒有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