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到距钓岛2.1浬 渔民喊爽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26日电)“过去我是被日本追,现在换我追日本,真爽”。参与保钓的渔船船长陈建明,他们一度冲到只距钓鱼台2.1浬,完全没在怕。

为抗议日本将钓鱼台收归国有、剥夺台湾传统渔权,以宜兰为主的75艘渔船24日下午航向钓鱼台。渔船团25日清晨进入钓鱼台海域,逼近到距岛约3浬处,日方舰艇数度喷水阻挠,台湾海巡舰艇坚持护渔,回喷水柱回应。保钓船团26日凌晨返抵南方澳渔港。

这次保钓行动中,有3艘渔船在海巡署掩护下,一路挺进到距钓鱼台2.1浬,其中包括益昇102号渔船。益昇102号渔船25日深夜与其他渔船返回南方澳渔港之后,受到许多民众燃放鞭炮,如英雄般的欢迎。

“过去我是被日本追,现在换我追日本,真爽”益昇102号渔船船长陈建明说,当初行动时,他与其他两艘渔船开在最前面,日本巡逻艇从两侧包抄想阻止他前进,但他认为有海巡署舰艇在,日方巡逻艇应不敢造次,他就勇敢加速前进,过程中还反过来做势要冲撞日本巡逻艇,迫使日本巡逻艇闪躲。

他表示,钓鱼台附近海域有丰富的渔业资源,政府要好好守住这处台湾传统渔场,要不然渔民没渔场,有渔船也没有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