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護漁保釣 陸網友:好樣的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25日電)大陸各大入口網站今天把台灣海巡艦噴水柱還擊日本放在頭條位置,不少大陸網友更熱議說「抗日還是靠國軍」、「台灣好樣的」。

相較於入口網站如百度新聞對海巡署護漁保釣大篇幅報導,大陸官媒中央電視台靜巧巧、一反日前大幅播報大陸官方抗議日本時的義正詞嚴,截至發稿,央視新聞頻道未播出台灣海巡艦艇噴水柱還擊日本的相關新聞。

不少大陸媒體則透過官方微博報導台灣巡邏艦艇與日本保安廳巡邏艦艇在海上對峙,引發大陸網友感慨「執政的不抗日、抗日仍靠老牌國軍」外,更質疑「大陸的海監船去哪兒了?」

網友「喚天喚地」說:「唉,咱們的海監船只能到220海里處。台灣仍然是抗日中堅」;「姑奶奶」則說:「還是國軍給力!天朝只會開槍射平民!」

網友「流雲居士2」更評論說:「求解放大陸」;「Wa_Haha2011」則說:「有什麼理由不讓我們擁戴馬總統,歡迎國軍回歸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