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逼近3浬 捍衛漁權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釣魚台25日電)宜蘭保釣漁船今天清晨駛進釣魚台海域,一度逼近到距離釣魚台3浬左右,過程中數度遭日方艦艇阻撓及噴水。上午9時左右,漁民認為抗議目的已達成,決定返回南方澳漁港。

參與保釣行動的75艘漁船,分別掛有「捍衛海疆,誓死保釣」、「釣魚台是我們的」、「傳統漁場,不容侵犯」白布條,進入釣魚台海域抗議日本侵犯台灣主權、剝奪台灣漁船漁權。

漁船在凌晨5時抵達距離釣魚台約18浬時,日本保安廳10多艘巡邏艇以擴音器與字燈勸離,呼籲漁民不要靠近釣魚台,日方還派出多架空中偵察機在上空盤旋,掌握情況。

「這是台灣的領海,請不要干擾我國漁民作業」,海巡署艦艇在台灣漁民遭受日本勸離時,隨即開到漁船與日本巡邏艇之間,甚至一度刻意駛到日本巡邏艇之前停船,雙方對峙,讓漁船得以繼續前往釣魚台海域。

部分台灣漁船趁機突破日本艦艇防線,一度逼近到距離釣魚台約3浬左右,日本巡邏艇以水柱噴向漁船,企圖阻撓,但海巡署不甘示弱,包括「金門艦」、「德星艦」等艦艇也以水柱回擊日本巡邏艇。

釣魚台維護漁權籌備委員會行動總指揮林日成說,由於今天的行動一度逼近釣魚台,向日本抗議釣魚台漁權被剝奪的目的已達成,因此上午9時宣布,所有漁船返航,預計深夜返抵宜蘭南方澳漁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