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钓逼近3浬 捍卫渔权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钓鱼台25日电)宜兰保钓渔船今天清晨驶进钓鱼台海域,一度逼近到距离钓鱼台3浬左右,过程中数度遭日方舰艇阻挠及喷水。上午9时左右,渔民认为抗议目的已达成,决定返回南方澳渔港。

参与保钓行动的75艘渔船,分别挂有“捍卫海疆,誓死保钓”、“钓鱼台是我们的”、“传统渔场,不容侵犯”白布条,进入钓鱼台海域抗议日本侵犯台湾主权、剥夺台湾渔船渔权。

渔船在凌晨5时抵达距离钓鱼台约18浬时,日本保安厅10多艘巡逻艇以扩音器与字灯劝离,呼吁渔民不要靠近钓鱼台,日方还派出多架空中侦察机在上空盘旋,掌握情况。

“这是台湾的领海,请不要干扰我国渔民作业”,海巡署舰艇在台湾渔民遭受日本劝离时,随即开到渔船与日本巡逻艇之间,甚至一度刻意驶到日本巡逻艇之前停船,双方对峙,让渔船得以继续前往钓鱼台海域。

部分台湾渔船趁机突破日本舰艇防线,一度逼近到距离钓鱼台约3浬左右,日本巡逻艇以水柱喷向渔船,企图阻挠,但海巡署不甘示弱,包括“金门舰”、“德星舰”等舰艇也以水柱回击日本巡逻艇。

钓鱼台维护渔权筹备委员会行动总指挥林日成说,由于今天的行动一度逼近钓鱼台,向日本抗议钓鱼台渔权被剥夺的目的已达成,因此上午9时宣布,所有渔船返航,预计深夜返抵宜兰南方澳渔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