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感謝歐議員肯定東海倡議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24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外交部感謝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安芮琪娜及議員庫干發布新聞稿,推崇東海和平倡議有助確保區域和平。

外交部說,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布若克(Elmar Brok)、友台小組主席譚諾克(Charles Tannock)及議員歐尤蘭德(Kristiina Ojuland)日前分別以信函、新聞稿及在歐洲議會發言等方式,支持總統馬英九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

外交部表示,安芮琪娜(Laima Andrikiene)及庫干(Eduard Kukan)20日共同發布新聞稿,推崇東海和平倡議有助確保區域和平。

外交部說,馬總統於今年8月5日提出東海和平倡議,政府日前公布倡議推動綱領,主張以和平方式處理區域安全問題,這項倡議符合歐洲議會呼籲各項國際安全問題應以外交方式解決爭議精神。

外交部表示,歐洲議會12日就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通過的決議,就有諸多內容體現這個和平立場,外交部歡迎歐洲議員的友台發言。

外交部再次呼籲相關各方,應體察東海和平倡議及推動綱領精神,自我克制,遵守國際法,擱置爭議,以對話取代對抗,尋求共識,合作開發東海資源,積極維護東亞和平繁榮,使東海成為「和平與合作之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