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降溫禁抗議 陸民改網攻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連續多日的反日抗議示威活動,19日暫停息。北京警方不允許民眾再前往日本駐北京大使館前抗議,但當天日本至少19個網站遭到攻擊,包括政府部門、法院和醫院的網站。日本媒體報導說,網絡攻擊是出自中國。日本警方已確認有300個日本組織被列為網路攻擊目標。

日媒《法新社》引述日本國家警察廳聲明說,日本有多達19個網站遭竄改內容,顯示宣示中國擁有釣魚台主權的訊息,遭攻擊的主要網站包括日本總務省和東北大學醫院網站。

另外,日本警方已確認有300個日本組織被列為網路攻擊目標,這些訊息列在中國駭客主義團體「紅客」(Honker Union)的留言板上。

日本警方說,至少有4000人在中國主要聊天網站「YY Chat」上貼文,提及攻擊計劃與方案。

反日降溫禁抗議

自從日本政府將釣魚臺國有化,就引發了中國民眾大規模的反日運動。不過,在反日活動過程中,有的地方竟然變成了民眾對中共當局的不滿和控訴。

民眾打出一些反映民意的標語,如:「傾巢而出去保釣,回來卻見家被拆」;「先廢勞教再保釣,以防保完被勞教」;「哪怕喝遍地溝油,也要揮刀斬日寇;哪怕餐餐瘦肉精,也要出兵滅東瀛」;「給我三千城管兵,一定收回釣魚島;給我五百貪腐官,保證吃垮小日本」等等。

還有位老人寫著:「沒醫保,沒社保,心中要有釣魚島;就算政府不養老,也要收復釣魚島;沒物權,沒人權,釣魚島上爭主權;買不起房,修不起墳,寸土不讓日本人」。

有評論嘲諷,中共這個別有用心的賣國集團,先賣國,再鼓動國人打砸搶,結果惹火燒身。

不過,《世界新聞網》報導說,19日,北京警方不再允許民眾前往抗議,大使館前馬路恢復車輛通行,完全不見抗議者蹤影,顯示北京當局開始為反日活動降溫。

報導說,對於組織性的抗議參與者,18日都已接到通知,19日不能再前往抗議。19日早上,仍有零散的反日民眾試圖前往抗議,但都被警察清出現場。

報導還說,日本大使館前的「安家樓」,以及兩側同在亮馬橋路上的車站、公車維持過站不停。而在先前管制區西端的北京地鐵亮馬橋站,19日起所有列車和各公車路線也都過站不停,防止民眾集結。

報導認為,北京當局的降溫舉動,已如先前預期地以「九一八」為分水嶺,顯示當局在中共18大即將舉行之際,仍以「維穩」為重,避免民眾以反日之名集結,影響中共權力平穩過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