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降温禁抗议 陆民改网攻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连续多日的反日抗议示威活动,19日暂停息。北京警方不允许民众再前往日本驻北京大使馆前抗议,但当天日本至少19个网站遭到攻击,包括政府部门、法院和医院的网站。日本媒体报导说,网络攻击是出自中国。日本警方已确认有300个日本组织被列为网路攻击目标。

日媒《法新社》引述日本国家警察厅声明说,日本有多达19个网站遭窜改内容,显示宣示中国拥有钓鱼台主权的讯息,遭攻击的主要网站包括日本总务省和东北大学医院网站。

另外,日本警方已确认有300个日本组织被列为网路攻击目标,这些讯息列在中国骇客主义团体“红客”(Honker Union)的留言板上。

日本警方说,至少有4000人在中国主要聊天网站“YY Chat”上贴文,提及攻击计划与方案。

反日降温禁抗议

自从日本政府将钓鱼台国有化,就引发了中国民众大规模的反日运动。不过,在反日活动过程中,有的地方竟然变成了民众对中共当局的不满和控诉。

民众打出一些反映民意的标语,如:“倾巢而出去保钓,回来却见家被拆”;“先废劳教再保钓,以防保完被劳教”;“哪怕喝遍地沟油,也要挥刀斩日寇;哪怕餐餐瘦肉精,也要出兵灭东瀛”;“给我三千城管兵,一定收回钓鱼岛;给我五百贪腐官,保证吃垮小日本”等等。

还有位老人写着:“没医保,没社保,心中要有钓鱼岛;就算政府不养老,也要收复钓鱼岛;没物权,没人权,钓鱼岛上争主权;买不起房,修不起坟,寸土不让日本人”。

有评论嘲讽,中共这个别有用心的卖国集团,先卖国,再鼓动国人打砸抢,结果惹火烧身。

不过,《世界新闻网》报导说,19日,北京警方不再允许民众前往抗议,大使馆前马路恢复车辆通行,完全不见抗议者踪影,显示北京当局开始为反日活动降温。

报导说,对于组织性的抗议参与者,18日都已接到通知,19日不能再前往抗议。19日早上,仍有零散的反日民众试图前往抗议,但都被警察清出现场。

报导还说,日本大使馆前的“安家楼”,以及两侧同在亮马桥路上的车站、公车维持过站不停。而在先前管制区西端的北京地铁亮马桥站,19日起所有列车和各公车路线也都过站不停,防止民众集结。

报导认为,北京当局的降温举动,已如先前预期地以“九一八”为分水岭,显示当局在中共18大即将举行之际,仍以“维稳”为重,避免民众以反日之名集结,影响中共权力平稳过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