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日開戰美捲入 俄推演誰勝算大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日本和中國因為釣魚臺爭議引發了中日關係緊張,俄羅斯《觀點報》分析說,一旦直接交鋒,中國將險勝,不過一旦美國介入,中國將被擊敗。下面微視頻我們把鏡頭交給趙培的分析。

俄羅斯的《觀點報》採訪了戰略和技術分析中心研究員瓦西裡-卡申和地緣政治問題學院第一副院長西夫科夫上校。

瓦西裡認為,如果海戰,中國並沒有壓倒性的優勢,因為日本擁有質量上的優勢,西夫科夫上校則認為,戰爭的關鍵在於海空軍。空軍方面,中方在釣魚島上可以投入的兵力是400到500架戰機、3艘核潛艇、20艘柴油動力潛艇,而日本出動的兵力只是中方的三分之一。

在現實中釣魚島附近,中日雙方的兵力是東海艦隊30艘左右的驅逐艦對陣日本第二護衛隊群,八艘驅逐艦。但是日本的軍艦品質遠勝中國,日本八艘驅逐艦有兩艘宙斯盾級驅逐艦,瓦西裡認為中方從2007年才開始建造先進戰艦,在先進戰艦數量十分不足。

西夫科夫總結了中共方面的四大劣勢,一是沒有空中預警機、飛機老舊,只能靠人海戰術。二是驅逐艦防空力量不足,傷亡會十分巨大。這個中共自己也知道,曾經從俄羅斯引進現代級二型驅逐艦上的近防武器系統,但是數量仍然不足。三是潛艇的靜音仍然不過關,日本潛艇雖然數量少但是不落下風。最後一個劣勢就是中共軍隊訓練不足。但是俄羅斯軍事專家忽略了一點,就是中共軍隊的貪腐嚴重。

瓦西裡認為雙方動用差不多兵力的情況下,中共將會遭受恥辱性戰敗。西夫科夫則認為中共數量佔優勢,在損失了150架戰機之後,最終登島成功,險勝日本。但是他們二人都預測了只要美軍參戰,中共最終失敗的命運。

俄羅斯對中日關係十分關注,也看出俄羅斯在釣魚島上有利可圖:一是賣武器給中共,二是可能出賣情報給雙方,三是在政治上勒索戰敗一方。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