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日开战美卷入 俄推演谁胜算大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日本和中国因为钓鱼台争议引发了中日关系紧张,俄罗斯《观点报》分析说,一旦直接交锋,中国将险胜,不过一旦美国介入,中国将被击败。下面微视频我们把镜头交给赵培的分析。

俄罗斯的《观点报》采访了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研究员瓦西里-卡申和地缘政治问题学院第一副院长西夫科夫上校。

瓦西里认为,如果海战,中国并没有压倒性的优势,因为日本拥有质量上的优势,西夫科夫上校则认为,战争的关键在于海空军。空军方面,中方在钓鱼岛上可以投入的兵力是400到500架战机、3艘核潜艇、20艘柴油动力潜艇,而日本出动的兵力只是中方的三分之一。

在现实中钓鱼岛附近,中日双方的兵力是东海舰队30艘左右的驱逐舰对阵日本第二护卫队群,八艘驱逐舰。但是日本的军舰品质远胜中国,日本八艘驱逐舰有两艘宙斯盾级驱逐舰,瓦西里认为中方从2007年才开始建造先进战舰,在先进战舰数量十分不足。

西夫科夫总结了中共方面的四大劣势,一是没有空中预警机、飞机老旧,只能靠人海战术。二是驱逐舰防空力量不足,伤亡会十分巨大。这个中共自己也知道,曾经从俄罗斯引进现代级二型驱逐舰上的近防武器系统,但是数量仍然不足。三是潜艇的静音仍然不过关,日本潜艇虽然数量少但是不落下风。最后一个劣势就是中共军队训练不足。但是俄罗斯军事专家忽略了一点,就是中共军队的贪腐严重。

瓦西里认为双方动用差不多兵力的情况下,中共将会遭受耻辱性战败。西夫科夫则认为中共数量占优势,在损失了150架战机之后,最终登岛成功,险胜日本。但是他们二人都预测了只要美军参战,中共最终失败的命运。

俄罗斯对中日关系十分关注,也看出俄罗斯在钓鱼岛上有利可图:一是卖武器给中共,二是可能出卖情报给双方,三是在政治上勒索战败一方。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