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王案細節 網友驚慄「想殺誰就殺誰」時代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19日,中共官媒新華社刊發了關於王立軍庭審及案情始末的長篇通訊。文章對王立軍捲入海伍德毒殺案及與薄熙來最終翻臉的部分細節做了披露,眾多網友發現,此前許多網路流傳的所謂「謠言」,再次被事實證明是遙遙領先的「預言」,有人據此評論稱,中共官媒已徹底喪失其在輿論界的公信力和主導權。

新華社刊發的報導題為《在法律的天平上–王立軍案件庭審及案情始末》,文章在第二部分介紹說,2011年11月,王立軍以尼爾•伍德涉嫌毒品犯罪為由,安排對其實施監控。

當月13日晚,薄谷開來、張曉軍(薄谷開來家中勤務人員)在重慶市南山麗景度假酒店將尼爾•伍德投毒殺害。當晚12時許,王立軍與薄谷開來通電話,得知其在酒店與尼爾•伍德見面、喝酒等情況。

文章證實,11月14日中午,薄谷開來在自己住處當面向王立軍講述了其投毒殺害尼爾•伍德的具體經過,王立軍進行了秘密錄音。

文章還表示,在2012年1月28日,王立軍向薄熙來反映薄谷開來涉嫌「11•15」毒殺案,次日上午受到其怒斥,並被打了耳光,致使矛盾激化。嗣後,王因身邊數名親信被密捕而深感危險,遂最終出逃美領館。

據了解,新華社的報導發表后,迅即在網路掀起熱評浪潮。網友驚奇的發現,此前多家海外媒體的報導及網路反覆流傳的種種「謠言」,竟然與新華社的報導驚人一致,「謠言」再次變成「預言」的現實,引來大量網友對中共官媒滿嘴撒謊、毫無公信力進行了猛烈抨擊。

新浪認證的網友「菊十一畫」發文稱:「1、新華社的報道再次證明,謠言就是遙遙領先的預言。2、從公布的信息來看,這是個想殺誰就殺誰的時代,副部級官員也不例外。3、一個直轄市的公安局長窮途末路時,想到的不是本國法律,而是跑到外國領事館去報案去尋求庇護,普通人的艱難可想而知。4、歷史有時候會在一記耳光中改變。

此帖在微博被轉發近四萬,引起眾多網友共鳴,留下熱評六千多條,其中許多人把矛頭直指撒謊成性的中共官媒。

袁莉wsj:這半年深深體會「謠言就是遙遙領先的預言」,甚至一些當時覺得荒謬到不可能真實的謠言都成了預言。這一記耳光打掉了覆蓋在謊言與醜惡上的遮羞布。打得好!

一直在路上:回想一下當初重慶官媒是如何聲嘶力竭地叫嚷——「休假式治療」,批駁微博言論為謠言……歷史是無法刪除的,「休假式治療」這個流行詞語也無法從「百度百科」中抹去,面對出現在法庭上的這位療效還算不錯的重慶「病人」,我們不禁要問:「官方言論究竟還有多少可信之處?」。

周慄慄:就光第一條而言,無數的歷史已經證明,每每政府闢謠之時,就是要發生謠言之刻

泉歌1963:事實反覆證明,官方辟的謠,大多是真的,而某TV每晚七點鐘傳出來的,都被事實證明是實實在在的謠言。

隨遇而倒:如果他沒去領事館!那麼我們看見的休假式治療將會成真,想想後果有多可怕,官方的消息永遠那麼假!

網友sIKinOs辛辣諷刺說:這一直就是皇帝的新裝,很多人都了解這個zf(政府),卻不能告訴ta(它),「你丫的連底褲都不穿」。

大陸律師陳有西更是一針見血指出:出國轉內銷的民間網媒信息如此準確,證明三大問題:1,今日中國核心高層已無密可保;2,國內輿論控制已經變態到只有謊言沒有真相;3,國內官媒已完全喪失輿論民信和主導權,一旦天下大亂,主流輿論已無穩定社會功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