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王案细节 网友惊栗“想杀谁就杀谁”时代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19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刊发了关于王立军庭审及案情始末的长篇通讯。文章对王立军卷入海伍德毒杀案及与薄熙来最终翻脸的部分细节做了披露,众多网友发现,此前许多网路流传的所谓“谣言”,再次被事实证明是遥遥领先的“预言”,有人据此评论称,中共官媒已彻底丧失其在舆论界的公信力和主导权。

新华社刊发的报导题为《在法律的天平上–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文章在第二部分介绍说,2011年11月,王立军以尼尔•伍德涉嫌毒品犯罪为由,安排对其实施监控。

当月13日晚,薄谷开来、张晓军(薄谷开来家中勤务人员)在重庆市南山丽景度假酒店将尼尔•伍德投毒杀害。当晚12时许,王立军与薄谷开来通电话,得知其在酒店与尼尔•伍德见面、喝酒等情况。

文章证实,11月14日中午,薄谷开来在自己住处当面向王立军讲述了其投毒杀害尼尔•伍德的具体经过,王立军进行了秘密录音。

文章还表示,在2012年1月28日,王立军向薄熙来反映薄谷开来涉嫌“11•15”毒杀案,次日上午受到其怒斥,并被打了耳光,致使矛盾激化。嗣后,王因身边数名亲信被密捕而深感危险,遂最终出逃美领馆。

据了解,新华社的报导发表后,迅即在网路掀起热评浪潮。网友惊奇的发现,此前多家海外媒体的报导及网路反复流传的种种“谣言”,竟然与新华社的报导惊人一致,“谣言”再次变成“预言”的现实,引来大量网友对中共官媒满嘴撒谎、毫无公信力进行了猛烈抨击。

新浪认证的网友“菊十一画”发文称:“1、新华社的报道再次证明,谣言就是遥遥领先的预言。2、从公布的信息来看,这是个想杀谁就杀谁的时代,副部级官员也不例外。3、一个直辖市的公安局长穷途末路时,想到的不是本国法律,而是跑到外国领事馆去报案去寻求庇护,普通人的艰难可想而知。4、历史有时候会在一记耳光中改变。

此帖在微博被转发近四万,引起众多网友共鸣,留下热评六千多条,其中许多人把矛头直指撒谎成性的中共官媒。

袁莉wsj:这半年深深体会“谣言就是遥遥领先的预言”,甚至一些当时觉得荒谬到不可能真实的谣言都成了预言。这一记耳光打掉了覆盖在谎言与丑恶上的遮羞布。打得好!

一直在路上:回想一下当初重庆官媒是如何声嘶力竭地叫嚷——“休假式治疗”,批驳微博言论为谣言……历史是无法删除的,“休假式治疗”这个流行词语也无法从“百度百科”中抹去,面对出现在法庭上的这位疗效还算不错的重庆“病人”,我们不禁要问:“官方言论究竟还有多少可信之处?”。

周栗栗:就光第一条而言,无数的历史已经证明,每每政府辟谣之时,就是要发生谣言之刻

泉歌1963:事实反复证明,官方辟的谣,大多是真的,而某TV每晚七点钟传出来的,都被事实证明是实实在在的谣言。

随遇而倒:如果他没去领事馆!那么我们看见的休假式治疗将会成真,想想后果有多可怕,官方的消息永远那么假!

网友sIKinOs辛辣讽刺说:这一直就是皇帝的新装,很多人都了解这个zf(政府),却不能告诉ta(它),“你丫的连底裤都不穿”。

大陆律师陈有西更是一针见血指出:出国转内销的民间网媒信息如此准确,证明三大问题:1,今日中国核心高层已无密可保;2,国内舆论控制已经变态到只有谎言没有真相;3,国内官媒已完全丧失舆论民信和主导权,一旦天下大乱,主流舆论已无稳定社会功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