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狼奶餵國人 中共自食惡果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 近日,中國數十城市接連爆發的大規模的反日遊行抗議,出現嚴重暴力化的騷亂,打砸搶燒事件頻發。日資店企甚至包括中國同胞的財產也受牽累遭到破壞,損失慘重。輿論界在抨擊這些非理性暴力行為的同時,也在反思這些醜陋現象下隱藏的本質與根源。

陸、港、臺保釣反日 愛國心同行為不同值得深思

據悉,在大陸近幾日連續爆發的保釣反日示威遊行中,不少日資商場、店鋪、餐館遭打砸,金銀首飾、高檔電器等商品遭哄搶;甚至有不少中國人開辦的日式便利店、日式料理店也遭打砸搶;而據稱深圳的遊行示威最火爆,示威者不但暴力打砸,還高舉國旗衝擊市委大樓和日資西武百貨公司,與前來維持治安的警員爆發衝突,示威者齊聲指罵警員為“漢奸”,更有落隊的警員被示威者圍毆。

星期二9.18事變81周年當天,反日示威活動再度升溫。港媒報導,中國大約一百個城市有反日抗議活動。上海、廣州和深圳等大城市繼續發生打砸搶燒事件。

有大陸網民表示,文革式的暴行正在中國重新上演,明眼人都能看出這個反日遊行背後一定有一隻看不見的黑手在操縱。

眼見事態若繼續惡化將難以控制,中共官方媒體與宣傳部門緊急跳轉口徑,《新京報》社論呼籲示威者“真正的愛國就是要告別‘義和團’式的愛國”;《北京青年報》也驚呼:“冒煙的街區,翻倒的汽車,臉孔扭曲的人,這裏頭湧動著以愛國為名的無端戾氣,包裹著紛繁社會矛盾的曲折表達。”呼籲當局者火速制止打砸燒搶,加速醞釀“著眼於化解戾氣的長遠舉措”。

幾乎與此同時,在香港,也有多個團體繼續在日本駐港領事館所在的中環交易廣場前舉行反日示威。但現場並沒有示威者與警方發生衝突,更無任何打砸搶燒的騷亂發生,日本領事館還派出領事禮貌地接過了示威人士的請願信。

而9月18日臺灣也有多個政治團體在臺北舉行聯合會議,宣示堅決保衛釣魚島,絕不讓“九•一八”的歷史重演!臺灣民眾也紛紛表示堅決保釣,但沒有發生任何極端行為,島內輿論對大陸部分城市民間遊行出現的暴力傾向,還表示了譴責和擔憂。

港媒:狼奶餵大的毒花惡果

同樣是中國人,同樣是捍衛釣魚島領土主權的反日示威遊行,為何大陸民間爆發出強烈的“無端戾氣”,與港、臺民眾表現出的理性與堅定有如此天懸地隔的差距呢?

大陸網絡名人李承鵬日前發表博文質疑:“在全球化經濟發展到今天,什麼樣的洗腦教育讓一些民眾認為買了日貨就是不愛國甚至在賣國?” ,“只知抵制、戰鬥、緊繃背闊肌,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你,自己又窮得叮噹,這是哪個國家? ”

香港《蘋果日報》9月19日發表署名評論文章表示,中國大陸遍地開花的反日暴動,是最好的國民教育。

評論認為,從示威者的表現,打出的標語,衝擊的對象,暴力的行為來看,除了反映出大陸國民素質“離文明還有一段很遠的距離”以外,更反映出中共對大陸民眾自幼灌輸的“以民族主義為主體的國民教育,終於開出毒花結成惡果。”

評論表示,中共一直以來系統向大陸民眾灌輸“排外仇外的民族主義”,而“自幼給狼奶餵大的中國人民,排外仇外心理已成為血液中的基因,等待時機爆發。”

文章直指,中國人這幾天表現出來那種非理性的反日瘋狂,正是中共給民眾洗腦的“毒花”與“惡果”。而釣魚島的紛爭中,“中國人的排外仇外情緒,已經(被)利用為鬥爭武器”, “連日來失控的反日狂潮,明顯是官方‘編、導、演’策略的一部份。”

評論最后表示擔憂:世界各國的投資者還會不會繼續把經濟利益投放在一個“排外仇外”的國家,一個“民族主義羊癇症會被誘導不時發作,不知何時會把外來投資者打個稀巴爛”的國家,“人家當然會考慮清楚”。

被党文化變異了的民族主義

著名時事評論家章天亮曾表示,愛一個國家、愛一個民族,這本來是天經地義的,但中共卻在中國人的民族主義裏邊摻雜灌輸進很多“党文化”的東西。中共通過對國人的系統性洗腦,陰險地把愛党和愛國、愛民族混淆在一起,把中國人的民族主義建立在“恨”的基礎之上。

章天亮說:你一提起民族主義的話,它馬上想到:打臺灣哪、恨日本哪、恨美國呀、‘反華勢力亡我之心不死’呀,它靠恨別人來達到這種民族凝聚力。”

他表示,党文化變異因素非常強,這就會出現一個嚴重的問題,把國人原本樸素的愛國之情變異成立類似於德國納粹那種極端的“民粹主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