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受賄305萬 網友譏諷王立軍是「清官」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18日,成都市中級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了王立軍一案。在備受關注的四宗罪中,因叛逃罪和濫用職權罪涉及國家秘密,成都市中院先於17日不公開審理了上述兩罪,然後於18日公開審理了王立軍所犯受賄罪和徇私枉法罪。法庭休庭后,各大媒體均轉發了中共新華社的通稿,其中王立軍受賄305萬的內容引起網友熱諷,紛指貪這麼點錢要算「清官」。

據新華社在王立軍庭審結束后發布的通稿稱,「被告人王立軍作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摺合人民幣305萬余元,為他人謀取利益,其行為已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條之規定。」

這個消息迅速在網路引來大量網友圍觀並紛紛表示,以王立軍身為公安系統副部級高官,僅查出受賄305萬,實在出人意表。許多網友諷刺說,這隻能證明王立軍是個「清官」。

網友「稀泥巴漿漿」調侃說:「護士長狀態貌似不錯啊!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眼神依舊有殺傷力…300萬算個清官,現在能算個入黨費,3億應該才算起步價…」

還有網友揶揄不已:「護士長,才350萬啊,你看看人家表哥,你也好意思。」

胖胖無雙:「才305萬…護士長會被很多鄉長縣長科長看不起的~」

P先森:「300萬?太廉潔了啊!以他的位置!應該表揚才是~」

作家草軍書也表示驚訝:「據說某人只受賄了305萬。靠,真是太清廉了。這個位置,收三個億不算什麼的……」

當然,也有人不相信:「300萬?!忽悠,接著忽悠!300萬也值當有人要他的命?」

金牛seachina:「堂堂直轄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副部級幹部,居然只受賄300萬。這比N多地級市公安局局長的財產都不如吧,清官啊。」

眾多網友在表示驚訝的同時,也有網友「都市風2010」爆料說:「據重慶網友傳,這個三百萬是這麼算出來的:市公安局分配王200多平米福利房子一套,王個人僅掏30多萬元。手下人幫王將該房子出手,賺了300萬。300萬受賄,就是這麼來的!是否屬實,再次求證!」

因捲入重慶打黑而聞名的律師李庄則認為,300萬的數目和「重大立功」的情節加在一起,應該表明王立軍將會有免死結果。

據了解,許多網友也據此判斷王立軍可能將會被輕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