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受贿305万 网友讥讽王立军是“清官”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18日,成都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王立军一案。在备受关注的四宗罪中,因叛逃罪和滥用职权罪涉及国家秘密,成都市中院先于17日不公开审理了上述两罪,然后于18日公开审理了王立军所犯受贿罪和徇私枉法罪。法庭休庭后,各大媒体均转发了中共新华社的通稿,其中王立军受贿305万的内容引起网友热讽,纷指贪这么点钱要算“清官”。

据新华社在王立军庭审结束后发布的通稿称,“被告人王立军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05万余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之规定。”

这个消息迅速在网路引来大量网友围观并纷纷表示,以王立军身为公安系统副部级高官,仅查出受贿305万,实在出人意表。许多网友讽刺说,这只能证明王立军是个“清官”。

网友“稀泥巴浆浆”调侃说:“护士长状态貌似不错啊!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眼神依旧有杀伤力…300万算个清官,现在能算个入党费,3亿应该才算起步价…”

还有网友揶揄不已:“护士长,才350万啊,你看看人家表哥,你也好意思。”

胖胖无双:“才305万…护士长会被很多乡长县长科长看不起的~”

P先森:“300万?太廉洁了啊!以他的位置!应该表扬才是~”

作家草军书也表示惊讶:“据说某人只受贿了305万。靠,真是太清廉了。这个位置,收三个亿不算什么的……”

当然,也有人不相信:“300万?!忽悠,接着忽悠!300万也值当有人要他的命?”

金牛seachina:“堂堂直辖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副部级干部,居然只受贿300万。这比N多地级市公安局局长的财产都不如吧,清官啊。”

众多网友在表示惊讶的同时,也有网友“都市风2010”爆料说:“据重庆网友传,这个三百万是这么算出来的:市公安局分配王200多平米福利房子一套,王个人仅掏30多万元。手下人帮王将该房子出手,赚了300万。300万受贿,就是这么来的!是否属实,再次求证!”

因卷入重庆打黑而闻名的律师李庄则认为,300万的数目和“重大立功”的情节加在一起,应该表明王立军将会有免死结果。

据了解,许多网友也据此判断王立军可能将会被轻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