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再爆細節:王立軍有同夥 美英曾聯繫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說,重慶原副市長、公安局長王立軍17日在成都中級人民法院秘密出庭受審。王立軍的律師王蘊採介紹,王立軍案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內部的,一部分是公開的。內部審判涉及到「國家機密」,和王立軍被控叛逃和徇私枉法的罪名有關。

王立軍一案提前秘密開庭

據王立軍的律師王蘊采透露,王立軍17日在成都中級人民法院秘密出庭受審。審判是早晨8:30分開始,大約在中午結束。

早前,成都中級人民法院發言人證實,被控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和受賄等四項罪名的重慶市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王立軍,將於18日在成都中院受審。

而香港《明報》也透露,有四川民主黨派人士說,王立軍所涉四宗罪將會分兩場審理,徇私枉法和受賄罪公開審理,而叛逃、濫用職權兩罪因涉及「國家機密」不公開審理。消息說,王立軍最終可能因數罪併罰判處死緩。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說,成都中級人民法院外面,警方加強了安全戒備,但是法院官員說,這隻是為周二的審判進行綵排,他否認對王立軍的審判已經開始。

報導還說,王蘊采是北京隆安律師事務所瀋陽分所律師,自稱與王立軍「很熟」「多年的朋友」,目前似乎沒有受到王立軍案件的牽連。

有關王立軍的狀況,王蘊采介紹說,王立軍的身體和精神都好。並表示,周二的審判如何進行,現在很難評論,因為審判第二部分還沒有開始。「明天將涉及其他兩項控罪。目前,我還不能就其他細節發表評論。」

王立軍美領館透露了什麼信息

2月6日,王立軍驅車300多公里從重慶趕赴成都,進入美國領事館。BBC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王立軍看上去情緒激動並擔心自身安全,但他似乎並沒有一個事先想好的計劃。王立軍告訴美國外交官他與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鬧翻,並向美國外交官描述了不利於谷開來的證據。

在一系列證據中,王立軍說他可以提供一份毒理學報告,證明海伍德曾攝入氰化物。但他表示還有少量另一種毒物,不過當地有關部門無法辨認。王立軍還表示谷開來已經向他承認自己謀殺了海伍德。

得知此事的知情人士此前的描述暗示王立軍隨身攜帶有關證據。但兩位更加直接了解此事的知情人士最近說,王立軍沒有隨身攜帶相關文件。

據直接了解這一事件的人士說,王立軍曾一度提出讓一名同伴進入領事館,這名同伴握有書面證據,但是由於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當時已經被警方包圍,王立軍的同伴根本不可能進入領事館。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據多位知情人士說,在警方車輛包圍領館建築時,王立軍把一名同夥的手機號碼悄悄遞給了美國外交官。他說,根據這個號碼可以找到薄熙來妻子涉嫌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的證據。當時薄熙來是中共高層領導人之一。

報導還說,美國方面把手機號碼轉給了英國外交官,並指導他們怎樣從王立軍的神秘同夥身上獲取情報。

據兩位知情人士說,英國外交人員開設了電子郵件賬戶,並給美方提供的手機號碼發簡訊告知賬戶已準備好。對於發簡訊的時間以及英方是否收到了回復,這兩位知情人士說法不一。

其中一人說,從2月9日開始,英國外交人員發了幾次簡訊並打了幾次電話,但沒有得到回復。另外一人說,英方是在2月9日之後才開設的電子郵件賬戶,而且從王立軍的同伴處收到了兩條簡訊。簡訊中概述了王立軍做出的指控,但並未包含任何證據。

王立軍被指控犯四宗罪

成都市中院發言人9月15日證實,重慶市原副市長、公安局長王立軍被控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和受賄4宗罪案件,定於18日在四川成都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預計庭審將持續一天,法院表示案件為公開審理,但因申請旁聽人數眾多,法庭旁聽席座位已滿。

《明報》報導指出,王立軍被控的濫用職權罪,是指他違法使用技術偵察措施。此前,有多家媒體消息指王涉嫌竊聽多位常委級別的高層官員,而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亦牽涉其中。

而徇私枉法罪是指王立軍包庇毒殺英商海伍德的谷開來,谷上月已在合肥公開受審,被判死緩。文章分析稱,王立軍案將在10月1日前夕宣判。

追查國際組織:王立軍涉活摘器官

王立軍在錦州任公安局長期間,成立了《現場心理研究中心》,僅兩年時間,就進行了幾千起器官移植。根據追查國際的調查,這些器官來源極可能來自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曾經公佈一份調查錄音,一位錦州持槍警衛如實描述了他在場的一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過程。他還揭示,當時的錦州公安局長命令,對法輪功學員要趕盡殺絕。而一名與前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合作的移植醫生,也間接承認了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

調查員:他有一個注射藥物後器官移植課題組,他們的協作單位有205醫院,你向我們介紹一下。

原「錦州解放軍205醫院」泌尿外科主任 陳榮山:啊,

調查員:你們合作過嗎?

陳榮山:合作的那當時還有中國醫大啊,中國醫大醫院。

調查員:你們這些移植供體裡頭有在押的法輪功人員,這個事情有沒有啊?

陳榮山:那都是經過法院的。

調查員:是經過法院的,是吧?

陳榮山:對,對…」

日前,有北京消息人士相繼向《大紀元》和《新唐人》透露,谷開來涉嫌活摘器官,並從大連法院拿來器官,販賣到國外謀取暴利。大連屍體加工廠就是薄熙來主政大連時,批准成立的。

德國《明鏡》週刊披露,大連屍體加工廠儲存的屍體和死胎,許多都由中國公安提供。《大紀元》更獲得消息說,這些屍體加工廠的人體中,相當部分來自被活摘器官的法輪功學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