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再爆细节:王立军有同伙 美英曾联系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说,重庆原副市长、公安局长王立军17日在成都中级人民法院秘密出庭受审。王立军的律师王蕴采介绍,王立军案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内部的,一部分是公开的。内部审判涉及到“国家机密”,和王立军被控叛逃和徇私枉法的罪名有关。

王立军一案提前秘密开庭

据王立军的律师王蕴采透露,王立军17日在成都中级人民法院秘密出庭受审。审判是早晨8:30分开始,大约在中午结束。

早前,成都中级人民法院发言人证实,被控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和受贿等四项罪名的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王立军,将于18日在成都中院受审。

而香港《明报》也透露,有四川民主党派人士说,王立军所涉四宗罪将会分两场审理,徇私枉法和受贿罪公开审理,而叛逃、滥用职权两罪因涉及“国家机密”不公开审理。消息说,王立军最终可能因数罪并罚判处死缓。

《英国广播公司》报导说,成都中级人民法院外面,警方加强了安全戒备,但是法院官员说,这只是为周二的审判进行彩排,他否认对王立军的审判已经开始。

报导还说,王蕴采是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沈阳分所律师,自称与王立军“很熟”“多年的朋友”,目前似乎没有受到王立军案件的牵连。

有关王立军的状况,王蕴采介绍说,王立军的身体和精神都好。并表示,周二的审判如何进行,现在很难评论,因为审判第二部分还没有开始。“明天将涉及其他两项控罪。目前,我还不能就其他细节发表评论。”

王立军美领馆透露了什么信息

2月6日,王立军驱车300多公里从重庆赶赴成都,进入美国领事馆。BBC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王立军看上去情绪激动并担心自身安全,但他似乎并没有一个事先想好的计划。王立军告诉美国外交官他与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闹翻,并向美国外交官描述了不利于谷开来的证据。

在一系列证据中,王立军说他可以提供一份毒理学报告,证明海伍德曾摄入氰化物。但他表示还有少量另一种毒物,不过当地有关部门无法辨认。王立军还表示谷开来已经向他承认自己谋杀了海伍德。

得知此事的知情人士此前的描述暗示王立军随身携带有关证据。但两位更加直接了解此事的知情人士最近说,王立军没有随身携带相关文件。

据直接了解这一事件的人士说,王立军曾一度提出让一名同伴进入领事馆,这名同伴握有书面证据,但是由于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当时已经被警方包围,王立军的同伴根本不可能进入领事馆。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据多位知情人士说,在警方车辆包围领馆建筑时,王立军把一名同伙的手机号码悄悄递给了美国外交官。他说,根据这个号码可以找到薄熙来妻子涉嫌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的证据。当时薄熙来是中共高层领导人之一。

报导还说,美国方面把手机号码转给了英国外交官,并指导他们怎样从王立军的神秘同伙身上获取情报。

据两位知情人士说,英国外交人员开设了电子邮件账户,并给美方提供的手机号码发简讯告知账户已准备好。对于发简讯的时间以及英方是否收到了回复,这两位知情人士说法不一。

其中一人说,从2月9日开始,英国外交人员发了几次简讯并打了几次电话,但没有得到回复。另外一人说,英方是在2月9日之后才开设的电子邮件账户,而且从王立军的同伴处收到了两条简讯。简讯中概述了王立军做出的指控,但并未包含任何证据。

王立军被指控犯四宗罪

成都市中院发言人9月15日证实,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长王立军被控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和受贿4宗罪案件,定于18日在四川成都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预计庭审将持续一天,法院表示案件为公开审理,但因申请旁听人数众多,法庭旁听席座位已满。

《明报》报导指出,王立军被控的滥用职权罪,是指他违法使用技术侦察措施。此前,有多家媒体消息指王涉嫌窃听多位常委级别的高层官员,而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亦牵涉其中。

而徇私枉法罪是指王立军包庇毒杀英商海伍德的谷开来,谷上月已在合肥公开受审,被判死缓。文章分析称,王立军案将在10月1日前夕宣判。

追查国际组织:王立军涉活摘器官

王立军在锦州任公安局长期间,成立了《现场心理研究中心》,仅两年时间,就进行了几千起器官移植。根据追查国际的调查,这些器官来源极可能来自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曾经公布一份调查录音,一位锦州持枪警卫如实描述了他在场的一例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过程。他还揭示,当时的锦州公安局长命令,对法轮功学员要赶尽杀绝。而一名与前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合作的移植医生,也间接承认了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

调查员:他有一个注射药物后器官移植课题组,他们的协作单位有205医院,你向我们介绍一下。

原“锦州解放军205医院”泌尿外科主任 陈荣山:啊,

调查员:你们合作过吗?

陈荣山:合作的那当时还有中国医大啊,中国医大医院。

调查员:你们这些移植供体里头有在押的法轮功人员,这个事情有没有啊?

陈荣山:那都是经过法院的。

调查员:是经过法院的,是吧?

陈荣山:对,对…”

日前,有北京消息人士相继向《大纪元》和《新唐人》透露,谷开来涉嫌活摘器官,并从大连法院拿来器官,贩卖到国外谋取暴利。大连尸体加工厂就是薄熙来主政大连时,批准成立的。

德国《明镜》周刊披露,大连尸体加工厂储存的尸体和死胎,许多都由中国公安提供。《大纪元》更获得消息说,这些尸体加工厂的人体中,相当部分来自被活摘器官的法轮功学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