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五百警力圍堵四名劫匪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訊】中國陝西省韓城市,近期發生洗劫卡車司機事件,警方逮捕犯罪嫌疑人過程中4名警察遭刺傷,韓城、澄城、合陽三地共出動500警力圍堵,據官方消息,4名搶劫犯目前已全數落網。

9號凌晨1點多,陝西省韓城市108國道寺前鎮,發生一輛大貨車遭到4名歹徒搶劫,並還刺傷一司乘人員,搶走3部手機及現金700多元。12號晚上9點警方發現4名歹徒蹤跡,並成功抓獲其中2人並戴上手銬,另2人逃走後又折回解救同伴,並刺傷4名警察後全數逃逸。

事發後,渭南市公安局聯合韓城、澄城、合陽3地共500多警察,層層設卡盤查過往車輛。13號凌晨終於攔截到可疑車輛陸續抓獲4名歹徒。據警方公布的資料,4名犯罪嫌疑人都是合陽縣人, 3人20多歲,一人未成年。

陝西農民肖秦同:「老百姓找不到工作,人家沒糧吃了,像我們家都沒糧吃了,沒辦法吃了他只有搶了。哎呀!到處都是。那是沒辦法了。你知道人沒飯吃了,甚麼都做。」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劉開認為,現在大多的搶劫案的主要犯罪動機是因為生存遇到危機,直接原因就是社會貧富差距過大造成的。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劉開明:「治安事件,搶劫事件,偷竊事件確實跟目前社會矛盾,特別是貧富的差距有巨大的關係。而我們看到政府腐敗非常嚴重。」

當局出動大批警力對付個別罪犯並非首例,之前重慶警方圍捕周克華,甚至出動數萬軍警封山,最後還傳出打死自己人佯裝擊斃周克華。中共警方的破案效率再度受到質疑。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邰芸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