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保釣人士擬再赴釣魚台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14日電)香港保釣人士計畫日內再次前往釣魚台列嶼宣示主權,並將於16日發起遊行,預料有數千人參加。

保釣行動委員今天宣布上述決定。

保釣委成員曾健成說,保釣船「啟豐二號」上月前往釣魚台時遭日本船隻踫撞而損毀,原先計畫送到大陸珠海市維修,但香港當局要確定船隻安全,才能放行。

目前保釣船停泊在筲箕灣避風港,且已被海事處取消航行執照。但保釣委已對船隻做了少許維修,正等待海事處通過維修檢查。

曾健成說,一旦海事處通過船隻安檢,他們就會出發前往釣魚台。他說,順利的話,船隻17日可望通過檢查。

他說,如果當局不通過,他們也會強行出海。

海事處稍早已取消保釣船的航行執照,保釣船依法不能出海航行。

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早上說,警方將會協助海事處執法。

另外,保釣委主席陳妙德宣布,將於16日舉辦遊行,初步估計有3000人參加,已有大陸、台灣和澳門民眾表示有意來港參加。

保釣委將會在這次遊行中籌款,期望用來購買2艘新的保釣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