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保钓人士拟再赴钓鱼台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14日电)香港保钓人士计划日内再次前往钓鱼台列屿宣示主权,并将于16日发起游行,预料有数千人参加。

保钓行动委员今天宣布上述决定。

保钓委成员曾健成说,保钓船“启丰二号”上月前往钓鱼台时遭日本船只碰撞而损毁,原先计划送到大陆珠海市维修,但香港当局要确定船只安全,才能放行。

目前保钓船停泊在筲箕湾避风港,且已被海事处取消航行执照。但保钓委已对船只做了少许维修,正等待海事处通过维修检查。

曾健成说,一旦海事处通过船只安检,他们就会出发前往钓鱼台。他说,顺利的话,船只17日可望通过检查。

他说,如果当局不通过,他们也会强行出海。

海事处稍早已取消保钓船的航行执照,保钓船依法不能出海航行。

警务处处长曾伟雄早上说,警方将会协助海事处执法。

另外,保钓委主席陈妙德宣布,将于16日举办游行,初步估计有3000人参加,已有大陆、台湾和澳门民众表示有意来港参加。

保钓委将会在这次游行中筹款,期望用来购买2艘新的保钓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