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傷人致殘 律師:矛盾加劇中國面臨轉型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易如採訪報導)近日新唐人電視臺收到陝西銅川市農民肖秦同的投書《一個父親的呐喊》,書中講述其子肖王龍與友飲酒時,因他人滋事自衛傷人,之後在毫無反抗的情況下被來抓捕他的警察開槍打傷致殘,警方在出具一張沒有辦案人簽字的拘留通知書後,準備以“涉嫌故意傷害罪”起訴其子,肖秦同深感不公,為保護兒子而發出呐喊。北京律師李天天指出,中國這個刑事案件層出不窮,是因為這個專制國家破壞了人與人之間的各種正常關係,導致中國社會各種錯綜複雜的矛盾加劇所致。

9月10日肖秦同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談到:“我是出事第17天才知道兒子出事了,因警方不讓見兒子,我是聽與兒子肖王龍一起喝酒的同學賈會會講述的當時的情況。”

事情的經過

2012年7月2日晚,肖王龍、賈會會及另一個同學三人在東莞塘夏珠寶街工業園路邊喝酒時,一個年輕人從馬路對面飯館過來爭吵鬧事,當時肖王龍三人並沒有在意,繼續喝酒,不一會兒又過來倆人開始動手打人,三個人 打肖王龍一人,兩個同學不知所措,這時肖王龍抄起路邊賣燒烤小販的剪刀,將其中一人剌傷後才停住打鬥,之後肖王龍因喝酒過量恍恍悠悠,回到租憑的房子睡覺了。

不久來了30名警察,先把房東圍住不讓動,然後砸門敲窗來抓捕肖王龍,由於肖王龍醉酒沒醒,剛剛又被三人打過,不知門外又發生了什麼事情,於是手提菜刀就從房間出來了,在沒有任何反抗動作的情況下,警察也沒有放空槍警示,就開槍打傷了肖王龍並抓走。從打架到開槍抓走不足一個半小時。

肖秦同的經歷

肖秦同繼續說:“我聽到消息後立即趕往東莞找到賈會會,得知兒子還住在醫院,就直奔醫院,醫院裡四名看守的警察不讓我見兒子,讓我去東莞市、塘廈鎮四村派出所去瞭解情況。”

“警號為158981的警察接待了我,並給了我兒的身份證、手機和一個空錢包。我向警察要我兒拘留通知書時,他給了我一張沒有辦案人簽字的空白拘留通知書,上面書寫我兒“涉嫌故意傷害罪”,沒有出現我兒被警察為什麼用槍打傷的文字。我讓他簽字,他還想收回空白拘留通知書,我一個沒錢的農民工,只能按他說的去做,才拿回沒有辦案人簽字的空白拘留通知書回家。”

肖秦同第二次再到東莞看望兒子仍然是沒有結果,那時肖王龍已被關押在拘留所。

“我到拘留所查詢,門衛說有此人的名字被刑事拘留,但沒被判刑之前不能探望。我問他的槍傷怎麼樣了?他說不知道,沒有這回事,問何時起訴開庭?回答不知道。我現在真的很無奈。”

肖秦同對“涉嫌故意殺人罪”的質疑

1. 肖王龍是將人打傷,但前題是傷者從馬路對面的飯館過來先滋事過來打架,且三人打一人,打架的起因是對方,“故意”從何而來?

2. 到肖王龍喝酒處鬧事打架的青年應不應承擔法律責任?是不是故意來傷害肖王龍的?

3. 肖王龍因醉酒已經睡覺,警察在抓捕的過程中,在肖王龍並沒有反抗,警察也沒有警告的情況下,開槍打傷人是不是犯法?

4. 從打架到開槍把人抓走不足1個半小時,醉酒沒有醒,聽到來人砸門,剛剛又被三人打過,在不知門外邊發生什麼事的情況下,手拿菜刀出來是自衛?還是犯罪?

5. 肖王龍因槍傷已經傷掉一個右腎造成終身殘疾,誰來承擔責任?

肖秦同的吶喊

無錢、無奈又無助的肖秦同在投書中以自身的經歷“揭示了生活在黑暗的中國共產黨一黨獨裁專制,國家公民反而被強行打壓的生存現狀”。他吶喊:“我和我兒肖王龍怎樣做才能找回公平、公道和事實的真理”。

他說:“讓臺灣、香港、澳門、地球之村各個國家的公民看看、評評這個講人權、人道主義的中國共產黨的說法和做法有什麼不同。讓各國民眾清醒的都知道知道和認識認識,生活在中國共產黨一党獨裁專制魔鬼般國家之中的民眾,怎樣被打壓逼迫的真實面目。”

他希望全球各界關注中國的人權和法制,不要讓無辜的中國百姓再受到傷害,希望結束中國共產黨一黨獨裁制度,還回民眾人權、人道、人性化執政、公平、公道、公正的生存空間。

同時他盼望中國的維權律師申出援手來幫助我兒渡過難關。

律師:各種社會矛盾加劇 中國面臨轉型

就此事本台記者採訪了北京律師李天天,李律師表示現在中國這個刑事案層出不窮,究其根源是因為這個國家被一個流氓政府所領導控制,每個人的心靈都像一個綁票,國家就像一群綁匪押了一群綁票,綁匪和綁票之間本身有矛盾、綁票和綁票之間又因為自己本身的生存壓力、本身的這種處境,又容易產生矛盾,所以在這種專制國家,人與人之間的這種親情愛情友情都被破壞的非常厲害,人與人之間關係非常糟糕。

李律師分析指出:現在這個社會各種矛盾非常激化,首先是政府與老百姓之間這個矛盾很深,然後導致老百姓之間、人和人之間的關係也非常糟糕,人和人之間的關係被破壞的很厲害。“說透了就是有一個流氓政府它在政治舞臺上,它在做示範,它時時處處都在欺壓老百姓,所以使老百姓的生活壓力很大,然後心情、情緒、精神都很壓抑,都需要釋放,所以有一點矛盾的火星就會發生很激烈的衝突。”

她說社會矛盾太激化了,激化的比較厲害,或者說人民的情緒很壓抑,有點什麼事就對抗起來了,“反正就是一幫農民工就和其他人就打起來了,人和人之間、和陌生人之間情緒都很激烈,然後又跟警察,這些都說明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特別糟糕,每個人都很壓抑,然後這種對立情緒又非常強烈。”

“農民工本來就屬於社會最底層,他們對政府的仇恨、對警察也是很深的仇恨,所以這種對抗情緒或矛盾在偶然情況下就非常明顯的顯現出來了,特別是警察來抓他的時候就拿刀。而這個農民工他本身也傷害了別人。”

“現在的警察也根本不按法律執法,他們執法的時候很隨意,這些問題長期存在。另外警察他們的心情實際上也非常壓抑,他們也非常為自身的安全擔心,你看有楊佳殺人,到處都是,對警察這種仇恨情緒,警察也像驚弓之鳥似的,實際上在目前中國這個情況下,所有的警察他們都為自己的生命安全在擔心,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表現的非常的過激、反應過激,人家提一把菜刀沒有出現危險的情況,他就開槍了。”

李天天律師進一步指出:這個案例深刻的反應了一種陌生人之間的對抗情緒、不友好的情緒。“每個人的情緒都在火爆狀態,這一切都深刻的反映了這個國家人與人之間的矛盾、老百姓之間的矛盾和老百姓與政府之間的矛盾。這些矛盾在這個案例中反映的非常明顯。”

北京律師韓志廣也表示:“因為現在正是社會的轉型期,各種矛盾比較錯綜複雜,而且人的心態來說已經是狂躁,所以導致矛盾更加加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