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伤人致残 律师:矛盾加剧中国面临转型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易如采访报导)近日新唐人电视台收到陕西铜川市农民肖秦同的投书《一个父亲的呐喊》,书中讲述其子肖王龙与友饮酒时,因他人滋事自卫伤人,之后在毫无反抗的情况下被来抓捕他的警察开枪打伤致残,警方在出具一张没有办案人签字的拘留通知书后,准备以“涉嫌故意伤害罪”起诉其子,肖秦同深感不公,为保护儿子而发出呐喊。北京律师李天天指出,中国这个刑事案件层出不穷,是因为这个专制国家破坏了人与人之间的各种正常关系,导致中国社会各种错综复杂的矛盾加剧所致。

9月10日肖秦同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谈到:“我是出事第17天才知道儿子出事了,因警方不让见儿子,我是听与儿子肖王龙一起喝酒的同学贾会会讲述的当时的情况。”

事情的经过

2012年7月2日晚,肖王龙、贾会会及另一个同学三人在东莞塘夏珠宝街工业园路边喝酒时,一个年轻人从马路对面饭馆过来争吵闹事,当时肖王龙三人并没有在意,继续喝酒,不一会儿又过来俩人开始动手打人,三个人 打肖王龙一人,两个同学不知所措,这时肖王龙抄起路边卖烧烤小贩的剪刀,将其中一人剌伤后才停住打斗,之后肖王龙因喝酒过量恍恍悠悠,回到租凭的房子睡觉了。

不久来了30名警察,先把房东围住不让动,然后砸门敲窗来抓捕肖王龙,由于肖王龙醉酒没醒,刚刚又被三人打过,不知门外又发生了什么事情,于是手提菜刀就从房间出来了,在没有任何反抗动作的情况下,警察也没有放空枪警示,就开枪打伤了肖王龙并抓走。从打架到开枪抓走不足一个半小时。

肖秦同的经历

肖秦同继续说:“我听到消息后立即赶往东莞找到贾会会,得知儿子还住在医院,就直奔医院,医院里四名看守的警察不让我见儿子,让我去东莞市、塘厦镇四村派出所去了解情况。”

“警号为158981的警察接待了我,并给了我儿的身份证、手机和一个空钱包。我向警察要我儿拘留通知书时,他给了我一张没有办案人签字的空白拘留通知书,上面书写我儿“涉嫌故意伤害罪”,没有出现我儿被警察为什么用枪打伤的文字。我让他签字,他还想收回空白拘留通知书,我一个没钱的农民工,只能按他说的去做,才拿回没有办案人签字的空白拘留通知书回家。”

肖秦同第二次再到东莞看望儿子仍然是没有结果,那时肖王龙已被关押在拘留所。

“我到拘留所查询,门卫说有此人的名字被刑事拘留,但没被判刑之前不能探望。我问他的枪伤怎么样了?他说不知道,没有这回事,问何时起诉开庭?回答不知道。我现在真的很无奈。”

肖秦同对“涉嫌故意杀人罪”的质疑

1. 肖王龙是将人打伤,但前题是伤者从马路对面的饭馆过来先滋事过来打架,且三人打一人,打架的起因是对方,“故意”从何而来?

2. 到肖王龙喝酒处闹事打架的青年应不应承担法律责任?是不是故意来伤害肖王龙的?

3. 肖王龙因醉酒已经睡觉,警察在抓捕的过程中,在肖王龙并没有反抗,警察也没有警告的情况下,开枪打伤人是不是犯法?

4. 从打架到开枪把人抓走不足1个半小时,醉酒没有醒,听到来人砸门,刚刚又被三人打过,在不知门外边发生什么事的情况下,手拿菜刀出来是自卫?还是犯罪?

5. 肖王龙因枪伤已经伤掉一个右肾造成终身残疾,谁来承担责任?

肖秦同的呐喊

无钱、无奈又无助的肖秦同在投书中以自身的经历“揭示了生活在黑暗的中国共产党一党独裁专制,国家公民反而被强行打压的生存现状”。他呐喊:“我和我儿肖王龙怎样做才能找回公平、公道和事实的真理”。

他说:“让台湾、香港、澳门、地球之村各个国家的公民看看、评评这个讲人权、人道主义的中国共产党的说法和做法有什么不同。让各国民众清醒的都知道知道和认识认识,生活在中国共产党一党独裁专制魔鬼般国家之中的民众,怎样被打压逼迫的真实面目。”

他希望全球各界关注中国的人权和法制,不要让无辜的中国百姓再受到伤害,希望结束中国共产党一党独裁制度,还回民众人权、人道、人性化执政、公平、公道、公正的生存空间。

同时他盼望中国的维权律师申出援手来帮助我儿渡过难关。

律师:各种社会矛盾加剧 中国面临转型

就此事本台记者采访了北京律师李天天,李律师表示现在中国这个刑事案层出不穷,究其根源是因为这个国家被一个流氓政府所领导控制,每个人的心灵都像一个绑票,国家就像一群绑匪押了一群绑票,绑匪和绑票之间本身有矛盾、绑票和绑票之间又因为自己本身的生存压力、本身的这种处境,又容易产生矛盾,所以在这种专制国家,人与人之间的这种亲情爱情友情都被破坏的非常厉害,人与人之间关系非常糟糕。

李律师分析指出:现在这个社会各种矛盾非常激化,首先是政府与老百姓之间这个矛盾很深,然后导致老百姓之间、人和人之间的关系也非常糟糕,人和人之间的关系被破坏的很厉害。“说透了就是有一个流氓政府它在政治舞台上,它在做示范,它时时处处都在欺压老百姓,所以使老百姓的生活压力很大,然后心情、情绪、精神都很压抑,都需要释放,所以有一点矛盾的火星就会发生很激烈的冲突。”

她说社会矛盾太激化了,激化的比较厉害,或者说人民的情绪很压抑,有点什么事就对抗起来了,“反正就是一帮农民工就和其他人就打起来了,人和人之间、和陌生人之间情绪都很激烈,然后又跟警察,这些都说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特别糟糕,每个人都很压抑,然后这种对立情绪又非常强烈。”

“农民工本来就属于社会最底层,他们对政府的仇恨、对警察也是很深的仇恨,所以这种对抗情绪或矛盾在偶然情况下就非常明显的显现出来了,特别是警察来抓他的时候就拿刀。而这个农民工他本身也伤害了别人。”

“现在的警察也根本不按法律执法,他们执法的时候很随意,这些问题长期存在。另外警察他们的心情实际上也非常压抑,他们也非常为自身的安全担心,你看有杨佳杀人,到处都是,对警察这种仇恨情绪,警察也像惊弓之鸟似的,实际上在目前中国这个情况下,所有的警察他们都为自己的生命安全在担心,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表现的非常的过激、反应过激,人家提一把菜刀没有出现危险的情况,他就开枪了。”

李天天律师进一步指出:这个案例深刻的反应了一种陌生人之间的对抗情绪、不友好的情绪。“每个人的情绪都在火爆状态,这一切都深刻的反映了这个国家人与人之间的矛盾、老百姓之间的矛盾和老百姓与政府之间的矛盾。这些矛盾在这个案例中反映的非常明显。”

北京律师韩志广也表示:“因为现在正是社会的转型期,各种矛盾比较错综复杂,而且人的心态来说已经是狂躁,所以导致矛盾更加加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