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紓困未澈底解決歐債問題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3日專電)德國聯邦憲法法院的裁決,讓紓困基金歐洲穩定機制(ESM)可以上路。德國財經界專家表示,這項裁決有助穩定金融市場,但紓困只能短期解決問題,改革才是根本之道。

法蘭克福金融及管理學院的專家告訴德國媒體,即使永久紓困基金開始運作,並不能保證歐元的穩定。紓困只能給債務沉重的國家時間上的寬限,這些國家必須儘快地厲行制度上的改革。

德國金融界的專家,包括在霍亨漢大學(University of Hohenheim)執教的布爾格霍夫(Hans-Peter Burghof)指出,歐元區的危機是一些歐洲國家的制度危機。如果這些國家因為獲得紓困暫時得以解決償債而無意加速改革,歐洲穩定機制提供的援助反而讓危機更為惡化。

對於德國聯邦憲法法院未阻礙歐洲穩定機制的上路,德國的金融專家多表示,市場上的不安獲得舒緩,但紓困基金只是短期措施,不能影響根本的制度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