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仍消失 港媒指身體健康籌備 18大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因不明原因「神隱」已經12天,引發各界揣測。香港《陽光時務周刊》12號發表獨家報導稱,習近平正忙著籌備十八大,身體無礙。

習近平與9月1號最後一次露面至今,在公眾的視野中消失已經進入第12天了。從9月5號應與希拉里會晤的習近平臨時爽約至今,各種猜測蜂擁而至。

有人說習近平是游泳或踢足球時肌肉拉傷,也有人猜他是中風或心臟病發。還有說是發生了車禍,背部受傷,遭到暗殺。甚至有人推斷習近平與即將卸任的國家主席胡錦濤因政治改革速度發生爭執。

香港「陽光時務」(iSun Affairs)網站12號引述習近平不知名親戚所言報導,習近平只是忙著準備政權轉移和隨之而來的政治改革事宜,健康得很。

至於習近平這十多天的「神隱」,報導稱,應是本人選擇。並還報導了習近平親屬的簡訊:「好,都好,放心。」

同時,進一步證明,《路透社》及各大海外媒體7日報導的,關於習近平會見胡德平強調加快政治改革的消息,可靠可信。

報導還分析說,從中辦主任換人,到習與胡的談話主動外傳,相信習近平已經基本掌控中共中央局面,並得到元老、紅二代、知識份子、包括軍方實權將領的支持。

上述消息未獲證實。

習近平在公眾輿論面前消失

9月5號本應與希拉里會晤的習近平臨時爽約。

10號習近平又取消與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會面計劃,再度引起外界新一波臆測,認為習近平有更嚴重健康問題,及中共領導高層出現不穩與有陰謀等各種揣測。

美國《華爾街日報》,以「習近平為何久未公開露面」為題,聚焦中共領導層在權力交迭時所出現的詭異氣氛。」

英國《金融時報》11號,則是在頭版報導說,習近平從公眾視線中消失,成了不解之謎。習近平的消失引發了眾多猜測,傳言和陰謀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