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仍消失 港媒指身体健康筹备 18大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因不明原因“神隐”已经12天,引发各界揣测。香港《阳光时务周刊》12号发表独家报导称,习近平正忙着筹备十八大,身体无碍。

习近平与9月1号最后一次露面至今,在公众的视野中消失已经进入第12天了。从9月5号应与希拉里会晤的习近平临时爽约至今,各种猜测蜂拥而至。

有人说习近平是游泳或踢足球时肌肉拉伤,也有人猜他是中风或心脏病发。还有说是发生了车祸,背部受伤,遭到暗杀。甚至有人推断习近平与即将卸任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因政治改革速度发生争执。

香港“阳光时务”(iSun Affairs)网站12号引述习近平不知名亲戚所言报导,习近平只是忙着准备政权转移和随之而来的政治改革事宜,健康得很。

至于习近平这十多天的“神隐”,报导称,应是本人选择。并还报导了习近平亲属的简讯:“好,都好,放心。”

同时,进一步证明,《路透社》及各大海外媒体7日报导的,关于习近平会见胡德平强调加快政治改革的消息,可靠可信。

报导还分析说,从中办主任换人,到习与胡的谈话主动外传,相信习近平已经基本掌控中共中央局面,并得到元老、红二代、知识份子、包括军方实权将领的支持。

上述消息未获证实。

习近平在公众舆论面前消失

9月5号本应与希拉里会晤的习近平临时爽约。

10号习近平又取消与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会面计划,再度引起外界新一波臆测,认为习近平有更严重健康问题,及中共领导高层出现不稳与有阴谋等各种揣测。

美国《华尔街日报》,以“习近平为何久未公开露面”为题,聚焦中共领导层在权力交迭时所出现的诡异气氛。”

英国《金融时报》11号,则是在头版报导说,习近平从公众视线中消失,成了不解之谜。习近平的消失引发了众多猜测,传言和阴谋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