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輿論力挺俞兩張入常 被指將跌破眼鏡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元翰報導)8月北戴河會議上敲定的十八大7人常委名單﹐中共官方遲遲沒有公佈﹐給了江澤民派系可乘之機。近日﹐江系輿論頻頻放風7常委名單﹐多個不同版本都把江系血債派代表人物俞正聲﹑張高麗﹑張德江列入其中﹐或是三人之中取其二。外界分析﹐這些都不是胡錦濤主導的十八大佈局﹐真實的7常委出臺之日﹐也是江系輿論跌破眼鏡之時。

江系背景的《明鏡月刊》9月7日放風稱﹐北戴河會議已經敲定由以下七人組成政治局常委會:習近平、俞正聲、李克強、李源潮、張德江、王岐山、張高麗。沒想到在新舊元老那里爭議很大,其中最集中的表現就是對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的「入常」。有的元老說,俞正聲年齡大了,而且他哥哥俞強生叛逃的事雖然過去一段時間了,但影響非常惡劣。

原《多維網》老闆主辦的這份雜誌稱:最讓人感到意外的是,一直被視為俞正聲的幕后老闆的江澤民對俞的入常也態度「超然」——他認為俞能當到政治局委員這一級就足夠了,沒必要再入常了。文章說﹐不過,俞正聲並沒有放棄,對「入常」仍志在必得。

資深媒體人王宇心分析﹐江系輿論要讓血債派俞正聲﹑張高麗﹑張德江三人都「入常」﹐就得把胡錦濤團派總代理人汪洋或他人擠掉﹐這連江系輿論自己都覺得過不去。雖然江派太子黨俞正聲最受江力挺﹐但他面臨超齡而且貪腐纏身﹐「入常」條件最差﹑阻力最大﹐於是成為江系輿論可捨棄的對象﹐企圖至少保住另兩位血債派﹐這就是放風江對俞入常「超然」的原因。

江系輿論甚至給俞正聲安排了出路。《多維網》9月7日援引分析認為﹐在常委人數9變7的格局下,俞正聲在十八大「入常」的可能已微乎其微。對俞正聲來說,最合适的安排是提調進京,以政治局委員身份兼任國家副主席職務﹐回歸毛、鄧時代由政治元老擔任國家副主席的政治傳統﹐文章並提到俞正聲在2002年由江澤民力挺進入政治局。

王宇心說﹕「為了俞正聲一人﹐甚至不惜打破現存的中共政治架構﹐讓中共元老政治堂而皇之重登檯面﹐可見江派對俞正聲力挺之甚﹐但這只是江系輿論的夢囈。」《明鏡网》曾刊文援引政治觀察家認為,根据俞正聲在上海等地的表現,他的思想和政治觀念都已老化,無法跟上時代腳步﹐既使他在十八大進京,他也只能充當一只「白手套」,對于中國的政治進程起不到任何正面作用。

俞正聲現已年逾67歲﹐再過幾個月就超過了68歲的退休慣例年齡。近期將審理的鐵道部長劉志軍案﹐俞正聲﹑張德江涉案很深﹐《人民网》8月22日題為《劉志軍案或9月開審 据稱曾幫雇凶殺人胞弟免死》的報導﹐俞正聲的名字呼之欲出﹐劉志軍把中國第一條高鐵從原來的沈陽-北京改為廣州-武漢﹐換取時任湖北省委書記的俞正聲保住了其雇凶殺人的胞弟劉志祥的命。

《多維網》9月7日為俞正聲涉「公共情婦門」李薇案漂白稱﹐「此前网傳其仕途可能受李薇案影響的傳聞,經多維新聞深入調查已證明為子虛烏有。」而當時﹐湖北省內三家報紙轉載2011年第4期《財經》封面文章《公共裙帶》後﹐湖北省委宣傳部發通知批評稱﹕此文「影射」仍在任領導的干部,這是「嚴重違反中宣部和省委宣傳部有關新聞宣傳紀律規定」的「錯誤行為」。



《公共裙帶》寫道﹕「彼時李薇依托建設部主要領導(俞正聲)藏身於此系統。2001年曾隨人(俞)遠赴湖北﹐此人(俞)將李薇介紹給同為高干子弟的陳同海,并同時托付給建設系統的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在首創集團獲得一份閒職。事后她轉向青島,多次提攜她的上述人士(俞),也囑咐老部下杜世成多加關照。」繼任俞正聲青島市委書記職務的杜世成已被判無期徒刑﹐劉志華﹑中國石化董事長陳同海等多名省部級高官被判死緩。

曾任建設部部長的俞正聲是強制拆遷政策的制定者和長期執行者。他還牽涉山東魯能700億私分案﹑青島房地產大案﹑武漢4万畝征地案﹑1.2萬億招沽權證案等江系貪腐大案。俞正聲曾率上海市党政代表團考察重慶﹐吹捧薄熙來的重慶經驗﹐並積極響應「唱紅」運動。俞正聲先後在上海率領市級机關系統﹑各界1万3千多人等舉行大型紅歌會﹐親自領銜唱紅歌。

俞正聲曾為江澤民奪得軍權立下很大功勞﹐而被載入《江澤民其人》和《真實的江澤民》史冊。俞正聲長期追捧緊跟江澤民﹐他在2001年至07年迫害高峰期間主政湖北﹐親自批示抓捕法輪功學員﹐強調「深入開展同法輪功斗爭,加大轉化工作力度」﹐湖北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高達200多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猖獗﹐使湖北成為全國迫害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在目前年齡尚未到限的11名政治局委員和常委中﹐除了薄熙來之外﹐俞正聲﹑張高麗﹑張德江三人是身負迫害法輪功深重血債的江系血債派代表人物﹐「追查國際」已對俞正聲﹑張高麗發出追查通告﹐張德江則被海外法輪功學員起訴﹐出境外訪受限。江派力挺這三人「入常」的主因﹐就是企圖十八大後延續迫害政策﹐這也是江派拼死進行十八大權力鬥爭的聚焦點。

王宇心指出﹐無論俞正聲是否拋棄江家幫﹐俞正聲﹑張高麗﹑張德江揹負的滿身迫害血債﹐都是誰也無法抹去的﹗這些江系血債派將逃脫不了歷史的審判。無視俞正聲﹑張高麗﹑張德江的迫害血債和保守殭化﹐一意孤行繼續追捧他們「入常」﹐只會帶來更多的損失和災難﹐而天理民意都拒絕讓江系血債派繼續為禍人間﹐歷史將站在正義一邊。

《德國之聲》9月7日刊發香港的中國事務評論員林和立文章稱﹐除了習近平﹑李克強,其他5名政治局常委預計由李源潮、王岐山、俞正聲、張德江和汪洋擔任。政治局7名常委中有3人-李克強、李源潮和汪洋-是胡錦濤所領導的團派成員。胡錦濤十八大后留任中央軍委主席至少兩年。文章說﹐中共消息人士稱,胡錦濤成為共產党党內斗爭的最終胜利者。

王宇心分析﹐胡錦濤確實成為中共党內斗爭的最終胜利者﹐但其標誌絕不會是胡團派人馬仍佔政治局常委會少數。胡恢復7常委制的目地﹐就是為了讓團派佔優勢﹐江派貪腐代表人物俞正聲、張高麗﹑張德江成為首要剔除對象﹐剩下的7位「入常」人選是﹕習近平、李克強、汪洋、劉延東、王岐山、李源潮和劉云山。這是胡錦濤團派以4:3佔優勢的佈局。

俞正聲、張高麗﹑張德江涉貪腐大案的證據﹐都已在胡錦濤掌握之中。俞正聲、張高麗與公共情婦李薇「過從甚密」﹐最近張高麗深陷天津商廈大火案引發的強烈民憤中﹐民間指控他掩蓋火災死亡378人的真相﹐要他下臺﹔同時﹐他卷入天津膜天膜上市丑聞案曝光。張高麗曾幫他的港商親家在深圳拿地做房地產﹐他任山東省委書記期間將陳光誠判刑入獄﹐幫助江澤民兒子中國網通攫取私吞香港首富李嘉誠500億投資﹐他還曾受到中紀委党內警告處分。



在薄倒臺後﹐曾留學朝鮮的張德江被江派調任接掌重慶﹐阻擋胡錦濤調團派大將周強主政重慶深查薄案。張德江曾因掩蓋薩斯導致疫情擴散全球而臭名昭著﹐他下令武警開槍鎮壓汕尾抗議民眾等流血事件﹐被廣東民間發起「驅張運動」。他是宋祖英等人上百億深圳航空收購案的大後台。去年造成40人死亡的溫州動車追尾慘案﹐劉志軍等54人被國務院指為事故責任人﹐而下令掩埋動車殘骸﹑毀屍滅跡的卻是主管交通和安全生產的副總理張德江。

日前﹐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已被起訴﹐下一步將審判薄熙來。在北戴河會議期間﹐胡錦濤通過在他的老家安徽庭審薄谷開來案﹐震懾江派和保守派﹐涉案的江派主將周永康已失勢﹐曾經是「遼寧幫」大員的李長春﹑與重慶市長黃奇帆關係密切的吳邦國等江派親信﹐擔憂薄案燒身。胡錦濤再以遠華走私案主犯賴昌星案﹐制約了涉案的賈慶林、賀國強﹑習近平三名常委。

王宇心分析﹐胡錦濤通過薄谷王案﹑賴昌星案﹑劉志軍案擊潰江派﹐已定盤由胡主導的十八大佈局。而江派不甘落敗﹑繼續擾亂胡佈局的後果﹐將是胡不計任何代價﹐也要把薄熙來的後台周永康繩之以法﹐以及更多的江派人馬被追究刑責。在胡江你死我活的權力鬥爭中﹐胡決不會放過這退休前的最後良機﹐以確保胡團派主導十八大領導班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