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希臘年輕人的世外桃源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訊】新聞週刊(336)“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世外桃源向來是人們尋夢的地方。在我們現在生活的地球村,就有這樣的世外桃源,出乎人們意外的是,在那兒生活的不是老人,而是一群來自希臘各地的年輕人

美麗的地中海,青翠的埃維亞島(Evia),在這片鬱鬱蔥蔥的山坡上,隱匿著一個世外桃源。散落在樹林中的蒙古包,兩個種滿瓜果蔬菜的園子,這裡的一切很天然,所有的居民都是素食者,這裡就是希臘的世外桃源。

歷史追溯到2008年,四名意氣風發的年輕人,厭倦了都市的車水馬龍和快節奏生活,通過網絡走到一起,辭去城市的高薪工作,來到這裡,創建了這個名叫“自由與真實”的有機農場。

“自由與真實”聯合創辦人斯亞諾(APOSTOLOS SIANOS):“我們來到這兒,發現這兒甚麼都沒有,每天的挑戰都是巨大的。(開始時)不知道怎麼用有機的方式耕種,第一年耕種很辛苦。”

很快,他們摸索出了很多經驗,也逐步完善著這片他們熱愛的土地:他們耕種、採摘,大約有80%的食物,可以自給自足。除了種植西紅柿、黃瓜等蔬菜,他們還學會了培育蘑菇。他們打造了簡易乾燥機,晾曬西紅柿幹。他們學習堆肥,讓蔬果園子更加生機勃勃。他們也探索樹林,抱回美味和柴火。

“自由與真實”參與者多尼希斯•帕帕尼克拉(DIONYSIS PAPANIKOLAOU):“如果你一直讀報紙、看電視,就看到危機、危機、危機,甚至你也會下意識的說危機。這裡沒有危機。我是說,危機對這兒沒影響。”

30歲的帕帕尼克拉,放棄了自己在英國利潤豐厚的學術生涯,來到這裡過起來原始生活。別看他來的晚,他用小蘇打、白陶土和薄荷,給所有的居民製作了天然牙膏,深受歡迎。

在這裡,居民們還打造了一個車間,自己用從樹林裡撿回來的木料,打造傢俱。他們做了一個投影機屏幕,這樣就能看露天電影了。他們還做了一個乒乓臺,供大家娛樂。浴室更值得驕傲,是一個全木質。他們現在的計劃,是安裝一個風力發電機,這樣以後用電,就能自給自足了。

短期訪客 安娜•索夫羅尼歐(ANNA SOFRONIOU):“我喜歡這裡的人跟和平,生活在這兒,沒有計劃,沒有每天的日程表,你只是睡醒覺,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然後,你有滿足感。”

24歲的索夫羅尼歐,是“自由與真實”的訪客。第一次來這裡時,她想住幾天就回去,沒想一下子就喜歡上了這裡,所以成了常客,隔段時間就來這裡住一段時間。

“自由與真實”正在籌劃組織一場有機農業的研討會,還希望就可持續生存,建立一所大型學校。對於資金,他們早就想好了,可以通過互聯網募捐。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