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教再升級 12萬港人黑衣怒吼(組圖)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林秀宜、辛玲香港報導)佔領香港政府總部的行動繼續升級,大聯盟星期五發起全城黑衣行動,有12萬港人出席再創紀錄。行政長官梁振英發信邀請民間團體在不設前提展開對話,大聯盟強調堅守立場,要求立即撤回國教科。

口號:撤回、撤回、撤回。

傍晚開始人潮已佔滿整個政府總部,集會在晚上七點舉行,三位學生即場剃頭,抗議當局以謊言抹黑,要求立即撤回洗腦科。行政長官梁振英突然發信邀請大聯盟成員在不設前提的情況下,展開對話。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言人陳惜姿:我們會堅守立場,撤回這個國民教育科。第二,我們要求這個是一個公開的會面,有傳媒在場,對於會面的安排,我們現在和政府在商議中。

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及天主教香港教區陳日君樞機,晚上到場探望絕食人士。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香港人是不能夠接受他自己的子女或者孫子這麼洗腦的。我們香港的兒童或者年輕人沒有了獨立的思考,香港就不會是東方之珠了,所以我希望,在這個重要的關頭,中央政府能夠臨危勒馬

在政府總部旁,一批長跑愛好者發起「反國教接力跑」的行動,圍著政府總部接力長跑,希望以雙腳表達反國教科的訴求,至少有二百人參加。晚上十時左右,仍不斷有市民前往集會場地,人潮除了佔滿政府總部外的四條行車線,附近的天橋也擠滿人群,更一直延伸到添馬公園、金鐘和灣仔演藝學院一帶,大會宣布有12萬人參加集會,是數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