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国教再升级 12万港人黑衣怒吼(组图)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林秀宜、辛玲香港报导)占领香港政府总部的行动继续升级,大联盟星期五发起全城黑衣行动,有12万港人出席再创纪录。行政长官梁振英发信邀请民间团体在不设前提展开对话,大联盟强调坚守立场,要求立即撤回国教科。

口号:撤回、撤回、撤回。

傍晚开始人潮已占满整个政府总部,集会在晚上七点举行,三位学生即场剃头,抗议当局以谎言抹黑,要求立即撤回洗脑科。行政长官梁振英突然发信邀请大联盟成员在不设前提的情况下,展开对话。

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发言人陈惜姿:我们会坚守立场,撤回这个国民教育科。第二,我们要求这个是一个公开的会面,有传媒在场,对于会面的安排,我们现在和政府在商议中。

民主党前主席李柱铭及天主教香港教区陈日君枢机,晚上到场探望绝食人士。

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香港人是不能够接受他自己的子女或者孙子这么洗脑的。我们香港的儿童或者年轻人没有了独立的思考,香港就不会是东方之珠了,所以我希望,在这个重要的关头,中央政府能够临危勒马

在政府总部旁,一批长跑爱好者发起“反国教接力跑”的行动,围着政府总部接力长跑,希望以双脚表达反国教科的诉求,至少有二百人参加。晚上十时左右,仍不断有市民前往集会场地,人潮除了占满政府总部外的四条行车线,附近的天桥也挤满人群,更一直延伸到添马公园、金钟和湾仔演艺学院一带,大会宣布有12万人参加集会,是数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

相关文章
评论